想使用labview控制研華的PCIE-1750U-AE

如題,我有上網找過相關文章,也有安裝了DAQNavi,也能在labview內開啟"DAQNavi assistant",但是開啟後卻找不到"PCIE-1750U-AE",想問問是哪裡有問題?

另外我是拿筆電加一頭USB,一頭GPIB去接在研華主機上,這樣有辦法控制PCIE-1750U-AE這張卡嗎?

设置与USB仪器的通信- NI - Support

Doreen 你好,感謝你的回覆

我覺得我可能沒有說清楚,我之前有用同一組線(一頭USB,一頭GPIB,是NI所販賣的線GPIB-USB-B)去連接到NI的主機上(主機上有安裝一張GPIB卡),那個時候,我可以直接透過筆電去控制安裝在NI主機上的PXI-2567,想問問是否可以用相同的模式去控制裝在研華主機上的PCIE-1750U-AE

請完成以下步驟,在Measurement & Automation Explorer (MAX) 中變更 GPIB 介面編號:

  1. 在開始功能表中搜尋 NI MAX 並右鍵按一下>> 以管理員身份執行 。如果您不以管理員身份執行,選項將呈現灰色。
  2. 展開 設備和介面 並選擇要變更其介面號碼的 GPIB 設備。
  3. 屬性標籤 中,選擇 GPIB 介面 ID 下拉選單。
  4. 選擇所需的 GPIB 介面 ID。
  5. 按一下 「儲存」
  6. <F5> Refresh MAX,GPIB 介面 ID 將會更新。

你的 研華主機 是啥型號?
我覺得是你應該先確認你的筆電 是否 能透過 GPIB 與 研華主機 連線
而不是 PCIE-1750U-AE

我推測 你所謂的 NI主機 是指 NI PXI 機箱吧
NI 主機上有安裝一張GPIB卡 (是指 PXI GPIB Instrument Control Module) GPIB 模組

Doreen 你好,感謝你的回覆

這次使用的研華主機型號是 : IPC-510(W/PS8-500ATX-BB)

Doreen 你好,感謝你的回覆

是的,NI主機指的是PXI機箱
這次裝在研華主機上的是 PCI-1671UP-AE這張GPIB卡

使用研華GPIB卡片PCI-1671-UP-AE找不到儀器

首先電腦需先確認 裝置管理員 GPIB 的驅動程式是否安裝正確.
pdfDownload the PCI-1671UP-AE brochure in *.pdf format

參考網址:

Driver and program development software for PCI-1671UP
(Win10 / Win8.1 / Win7)

GPIB 驅動程式下載

Advantech GPIB driver_V2.4.1 for PCI-1671UP(Win10)_Download

Labview 儀控 有 Serial & GPIB & VISA (我推測你應該是使用 VISA)
建議你可下載後 使用GPIB 範例 參考看看.

NIVISA_GPIB example_LabVIEW

image

Doreen 你好,感謝你的回覆

目前已經能夠與儀器連線,解決方法為NI的GPIB驅動程式與研華的GPIB驅動程式衝突ˊ,將NI的GPIB驅動程式解除安裝後,就能用研華的GPIB卡與儀器連線。

1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