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XY圖表面積(area of VI trajectory)及諧波(harmonic)的數值

各位好, 我是Labview新手, 請多多見諒
問題1:
圖1:
image
圖2:
image
X是電壓(voltage)數值, Y是電流(current)數值, 請問如果想求圖1中白色範圍的面積有什麼方法嗎?謝謝
網上搜尋過, 試了用 Integral x(t) PtByPt VI去做, 但出來的數值怪怪(會有負值出現)

問題2:
圖3:
image
請問有方法直接得到實時150Hz的Amplitude數值嗎?謝謝

第一個你用積分因為你的Y軸有負值,出現負值感覺也滿合理的,可能你要先做一點資料處理再作計算。

第二個我不確定你的圖是同哪邊出來,不過看你是要直接把array中150的index抓出來,或是search MAX之後再拿出來應該都不難

謝謝sycjohn的回覆,

第一個其實我是想用一個數值來代表這個圖, 來用於比較不同的來源輸入, 所以想得出白色的面積, 請問有資料處理的方向嗎?是不是應該將其分開4個再加來算出來?

第二是來自電流經Spectral Measurements出來的, 因為有時候150Hz不是Max的, 所以不能用Max, 我的原本來源是DAQ量度的, 我參考了你的圖改成sine wave試, 但出來是0, 是不是150個array不一定是代表150Hz的數值?如果是應怎找出是第幾個array是150Hz?

謝謝您
project_test.vi (161.8 KB)
project_1.vi (146.0 KB)

Hi Lst,

150Hz的位置是第15個index, 這個每格頻率的刻度和Signal的點數有關,但詳細的計算我忘記了,你之後可以直接把他變成array形式的indicator去確認看看。

面積我剛剛try了幾個方法,但由於積分的部分你X軸要唯一or固定,但現在你是sine wave所以有點難,看看你是不是能夠分段來做,可能有機會。

我是用uneven numeric integ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