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寫的視窗序列埠通訊程式

LabVIEW使用者該怎麼用Python控制RS232儀器

說到控制儀器,最簡單/便宜的公訓介面就是RS232了,許多儀器提供的基礎通訊界面是RS232或RS485,比較高階一點的儀器才有提供GPIB介面,最新的儀器則提供了USB或網路線RJ45通訊界面。以上不同的通訊界面最主要差別在於頻寬的差異,進而影響資料交握的速度。

對於基礎的儀器來說,待測物的反應速度不快(如量測溫度,溫度的變化不快),所以使用RS232作為通訊界面是最恰當的,因為RS232的資料傳輸速度為9600bps(可調整設定),而且RS232的連接器便宜,是經濟實惠的好東西。

任務

希望可以使用免費的Python與套件,做一個視窗版的序列埠通訊程式。將來程式的擴充性更強,不論是資料庫或網頁都可以在Python程式語言架構下輕鬆完成。

使用工具

參考對岸github程式碼:GitHub - summerccc/Python_serial_debug

就可以實現圖形視窗化的序列埠通訊程式了。

1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