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的Python只能用2.7或3.6版?? 這不合理!!

LabVIEW的Python Script功能居然限制使用Python 2.7版或Python 3.6版! 這不合理,Python 2已經在2020/1/1停止持續更新了。現在的主流是Python 3。本來以為是使用LabVIEW2019才有的不正確認知,但是點開LabVIEW2020,發現還是一樣,LabVIEW2020同樣只支援Python 2.7跟Python 3.6。

而且限制你只能用function的方式來呼叫py檔。這… 無言~

不過讓我好奇的是這個地方(下圖紅色框框處):

難道這個Open Python Session可以自訂義python.exe的路徑嗎? 讓我們繼續追查資料 …

好吧,最後我屈服了,安裝了Python 3.6.8版。不過NI LabVIEW也不是真的去呼叫python.exe,而是使用niPythonHost.exe的玩意兒~ 算了,先玩玩看吧~

pythonpath.py內容如下:

import sys
def querypythonpath():
    return(sys.execu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