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V 檔案讀取問題

各位先進 小弟是碰了LabVIEW 一個月的菜鳥 有一個關於CSV 檔案讀取的問題誠心求教:

若CSV 檔案裡夾雜著文字+ 符號 + 日期時間 + 數值…等資料
而我只需要其中數值部分 有方法可以將該部分過濾出來嗎?

3Q先~

可以用File I/O裡的Read from spreadsheet file,指定資料型態為String,然後用把要的Row/Column用Array裡的Delete from Array或Index Array找出來,再把數據從String轉型為Double。
或是你的表格是固定的,那你就直接把資料型態訂為Double,然後把要的數據抓出來,都是可行的。

1個讚

CSV的格式大家習慣是用逗號(,)來分隔不同的欄位。如果知道你想得到的「某一數值」的欄位,就可以在讀出文字檔時,同時將文字檔轉成2D Array,(要設定分隔符號是「,」)

這樣就可以取得你想得到的數值部分的資料了。

可以用這個icon,讀檔時直接轉成2D Array,並轉成DBL雙精確度數值:
image

或者,另一種方法,把「讀檔」、「TXT轉2D Array」、「文字轉數字」分成三個不同的
icon功能依序執行也可以。中間用接線連接起來。

讀檔:
image

TXT轉2D Array:
image

文字轉數字:
image

:grinning:

謝謝Fish大 與 班哲明大 快速且詳細的回覆.
LabVIEW 越來越有趣了.

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