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USB攝影機同時擷取影像

剛剛遇到一個問題,就是如果我要使用LabVIEW的Vision Acquisition Software來擷取攝影機訊號,一個USB攝影機是可以正常擷取的。

但是,似乎不行同時取得四個USB攝影機的影像,請問大家有解法嗎?

USB 需確認Prot是否正確,不過我之前撰寫會用裡面的原件兜不太會用這個元件。

謝謝 @tarzanZhan 的提醒,剛剛確認過,四個USB Webcam都有分開指向,不是指到同一個攝影機。

我剛剛使用OBS(直播軟體)去測試,OBS可以同時顯示多個羅技Webcam,但是我工控用的Webcam卻無法多個同時顯示,不知道是不是Webcam硬體的問題?

有人有線索嗎?

我是用下面這一款工控用的USB Webcam:

可以把程式拆成 low level VI 嗎 ? 把 Open Close 放回圈外面,試看看

目前我電腦內沒安裝視覺模組,通常遇到開CCD失敗要先檢查是否使用相同Port開CCD,如果是的話會有相衝的問題,檢查方式可用NI MAX看目前USB所占用的Port是哪一個做設定。

建議您可以用NI MAX先確認一下是否擷取的鏡頭!
我自己用雙鏡頭同時擷取影像,在合併成一張照片是OK的唷1

您好, 以前我用2 支相同型號的 USB 的 Camera 就沒有辦法讀取,僅顯示一支; 若是換成不同型號的2支USB CCD 就OK; 不知現在的 LabVIEW 是否有改進?? 還是說 不是LabVIEW 的問題, 是 USB CCD 必須要支援 USB3.0 之類的限制??

找到問題點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攝影機是USB3.0的關係。如果把兩個USB3.0攝影機插到同一個USB HUB上面,就會出現下面的錯誤訊息:
2019-05-29

而且在LabVIEW裡面也無法讀取多個攝影機影像,最多只能讀取到一個攝影機的影像。

但是,但是,如果把兩個攝影機接到PC上面的原生USB插控(不透過USB HUB增加USB孔),那麼就可以正常擷取兩個USB3.0攝影機的影像。

結論:要接到原生的USB孔!

2個讚

會不會是因為沒有獨立晶片,通常使用的硬體建議用USB獨立通道的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