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迴圈的問題

用labview 去設定按下左上角offset gain 調整信號產生器輸出抓取電表的資料後, 我設定按旁邊停止鈕要停止 , 好像沒作用,沒有去check 停止的信號 ,請教.vi (1.0 MB)
不會停止 請前輩指點 感恩

一點建議:

  1. 問題可以限縮一下,不然問題太大,別人不方便回答。
  2. 發問時可以上傳一些關鍵圖片,可以不用下載VI即可知道你要發問的問題,這樣可以提高答題的機率。
  3. 相信限縮一下問題,版上網友容易理解你的問題,就可以很快的回覆喔~

我再回頭看問題,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了 :slight_smile:

問題出在:

  1. 程式在你按下左上角的按鈕時,進入Event (事件觸發)
  2. 這個事件的設定為:停止其他螢幕按鈕的事件,直到這個事件本身停止
  3. 所以,你按螢幕上的「停止按鈕」,當然不會有任何作用。因為「按停止按紐」這件事情,已經被阻擋了。

解決方法為:

把「Lock panel…」勾掉 (即取消勾選)。如此再次執行,就可以完成你需要的動作了。(LabVIEW預設是會把這個打勾)

您解釋得很清楚 ,我試過OK了,這個Lock Panel,我一輩子會記住它,謝謝您,下次我會把範圍縮小一點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