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應用Machine Learning在工控或LabVIEW上面嗎?

不知道有沒有人已經有把人工智慧(AI)或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應用在自己的工控或LabVIEW專案上面了呢?



使用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可以用來做分群或是預測。比如工廠線上的QC檢測,有NG跟OK兩種情況,使用AI的類神經網路(NN),就可以區分NG的群或是OK的群,就是這就是分群。另一種是預測,比如長期監控工廠的用電量與環境溫溼度(假定環境的溫溼度跟工廠用電量有一個關係),然後可以根據現在的溫溼度,預測當天工廠的用電量。

好奇已經有人實作了嗎? 能不能分享看看呢 


#2019LabVIEW360春季網聚(台北、桃園、新竹)有人要聽相關的主題嗎?

您所提的有點像是data mining中的分類跟關聯法則

Classification & Association
但是在LV中實做的話,理論上應該是可以透過資料庫抓資料出來做統計分析,找相關的比例建決策樹,
再依據上述兩種法則的推導,放值進去做預估~~
目前手中專案是沒有用到,也許未來有機會~~

現在的LabVIEW2018支援了Python的功能,請問你有使用過嗎?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AI而加的功能。

據之前跟NI工程師聊,您說的Python支援是為了AI應該是沒錯的不過在下還沒寫過就是

雖然2018好像滿炫的,但個人目前還是在用2014版,畢竟要升級的話,太多環境都要再重裝粉累

多年以前其實用於表述AI邏輯的語言,像是lisp或scheme
用很多括號就能夠表達很複雜的邏輯,還挺有趣的這個有寫過
anechen143448.5540856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