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何製作歷史波形圖

假設透過daq量測到的電流訊號,由於取樣率的關係,在圖上可能就只能看到它不斷跟新出來的讀值。

如圖所示:值只能在0~1內不斷跟新,有甚麼辦法可以讓值可以記錄下來然後下一秒的值接續下去,
好比x軸在0~10的話,0~1是根據我設定的取樣方式抓的第"1"筆資料,接這1~2是我抓的第"2"筆,讓他能畫出來不要持續跟新。

Graph是一次性將現有數據呈現。

感覺你的需求是: 更新測得的數據,添加在前一筆資料曲線的尾端 ??


請你改使用 Chart 顯示,可以保留數據,應該可以達到你的需求。 (就有點像歷史訊息)

ps 剛接觸這領域不久,如有錯誤,請見諒 : )

你是用DAQ Assistant(Express VI)還是用DAQmx API寫?
純粹是要在圖表上看? 還是要存檔?
sample mode設定是Continuous? 還是Finite Sample?
建議把VI貼上來,或是貼個VI snippet也可以~ 比較好給你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