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捷倫推出光纖切換器實現更具成本效益的光纖製造測試

安捷倫科技(Agilent Technologies Inc.)宣佈推出新的光纖切換器,其可達到更具成本效益的光纖收發器製造測試,及提升光纖元件與纜線的驗證效率。

光纖切換器在光纖測試系統中,可被用來自動繞遞光纖信號。這些產品也可以藉由改善重測穩定度和產出速度,以及支援多埠裝置的平行量測,充分保障製造商在自動化測試設備上所做的投資。安捷倫新的N77系列切換器,可以優異的重測穩定度和彈性的自動化控制達成上述任務。

Agilent N7731A二通道1x4光纖切換器和Agilent N7734A 1x13光纖切換器,可用於單模態或多模態光纖連接配置。

台灣安捷倫科技董事長暨電子量測事業群總經理張志銘表示:「光纖發射器與接收器製造商,不斷努力想要提高良率及降低測試成本。我們新的光纖切換器可以協助他們在優異的重測穩定度、快速的切換時間、以及彈性的LAN、USB和GPIB介面控制下,執行準確的量測及簡化自動化操作,從而達到上述目標。」

重要的特性功能與規格包括:
  • 重測穩定度:±0.01 dB,典型值為±0.004 dB
  • 切換時間:不到20 ms
  • 使用壽命:超過10億個週期
  • 816x VXI隨插即用驅動程式的支援
  • N77xx檢視器GUI

在許多情況下,製造商都可以在平行測試配置中,更有效地使用寶貴的信號源和分析儀器。舉例來說,他們可以在溫度循環測試(temperature cycling)時,同時測試多個纜線或元件。平行元件 – 例如可對採用10 Gb/s元件的40G或100G乙太網路進行光纖互連的元件 – 本質上必須在多條路徑執行相同的測試。這些應用獲得1x13切換配置的充分支援,而第13條路徑通常會被用作固定的參考路徑。
使用切換器的自動化測試,可以避免在量測時不斷地重新連接,進而改善測試結果。新的N77系列切換器具備優異的切換重測穩定度,可確保信號位準在不同的週期中維持固定不變。

多模態光纖應用尤其具挑戰性,因為信號會散佈在一系列的模態群組裡,因而在鏈路中產生不同的損耗和延遲。為執行可靠的多模態收發器測試,儀器不得改變此模態散佈情形。安捷倫的多模態切換器在光纖之間設計了非常短的平行路徑,因此信號可以在像通過連續的多模態光纖一樣的散佈狀態下進行傳播。

安捷倫N77系列光纖測試儀器採用共同的平台,並配備共同的PC使用者介面,是為了達到較高的測試速度、最低的每通道成本與較小的體積而設計。完整的控制介面(包括LAN、USB2.0和GPIB),簡化了與製造控制系統的整合。此新一代切換器與安捷倫光波量測系統模組的程式碼相容,可當作現有測試解決方案的插入式模組使用。

所有的N77系列光纖測試儀器皆具備下列特性:
  • 減輕硬體處理負擔,執行“剛好足夠的測試”。
  • 內建具國際標準的電源供應器。
  • 提供SCPI指令集,與現有儀器相容,可直接替代使用。
  • 提供隨插即用驅動程式與PC圖形使用者介面。

有關安捷倫新的光纖切換器的詳細資訊,請瀏覽www.agilent.com/find/jet網站。如欲查看產品的高解析圖片,請至http://www.agilent.com/find/jet_images網站。

有關Agilent N7700A光通訊應用軟體套件的詳細資訊,請瀏覽www.agilent.com/find/n7700網站。

關於光纖元件測試技術與安捷倫測試解決方案的背景資訊,請上網查詢www.agilent.com/find/oct_backgrounder。

圖說: 安捷倫N77系列光纖測試儀器
![](upload://AhQaKPObaWOmwm8i4Iy7xnoYwqK.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