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捷倫推出802.11ac WLAN和60 GHz 802.11ad標準適用的信號處理程式庫

安捷倫科技(Agilent Technologies Inc.)推出SystemVue 2011.10,是為無線通訊實體層設計師所提供的先進設計環境的最新版本。

該版本為新興的連接標準EEE 802.11ac和802.11ad,提供新的數位信號處理參考程式庫,並提供更新版的4G-LTE、3G-HSPA和寬頻數位預失真程式庫。這些業界領先的程式庫,可以協助實體層系統設計師和元件設計師縮短產品設計週期,並達到較高的整體系統效能。

新的802.11ac WLAN連接標準,為短距離媒體串流、電玩遊戲與電腦網路,提供高於1 Gb/s的資料處理速度保證。Agilent W1917EP WLAN基頻驗證程式庫提供超過50種新的基頻信號處理區塊,嵌入在閉迴路實體層中有效、使用者可更改的發射與接收參考設計中。

有了這個新的程式庫,系統設計師將可瞭解802.11ac系統層級演算法和模型、預失真、瑕疵、干擾源及衰減,對信號品質與誤碼率(BER)的影響。

將系統單晶片整合到下一代無線產品中時,Agilent W1917EP程式庫有助於驗證基頻演算法、非線性射頻元件與系統效能。該程式庫可以搭配其他的安捷倫測試設備與軟體使用,為從模擬到硬體測試的整個過程提供一個一致的結構化方法。這對於盡早完成設計驗證,以及加速產品成熟有莫大的助益。

同樣地,Agilent W1915EP毫米波WPAN基頻驗證程式庫鎖定從事60 GHz設計的系統工程師,他們所面臨的量測挑戰更為嚴竣。該程式庫提供發射與接收參考設計,為802.11ad實體層提供基於模擬的驗證。802.11ad實體層(它也與WGA實體層規格1.1版相容)可用於開發下一代寬頻HD視訊串流系統與機上盒。

Agilent W1915程式庫的主要優點是,可加速完成射頻收發器與系統設計的研發驗證,利用模擬、準確的波形和高真實度的模型建立技術,來減輕毫米波頻率下的驗證挑戰。Agilent W1915程式庫還可直接連接到安捷倫的M8190A寬頻任意波形產生器,使用在模擬時所用的經過精確衰減的相同測試向量,直接對基頻與射頻元件進行硬體測試。

台灣安捷倫科技董事長暨電子量測事業群總經理張志銘表示:「SystemVue持續為設計新興通訊產品的工程師,提供在設計、驗證及測試初期演算法、元件與系統時所需的工具。模擬輔助量測對提供60 GHz產品設計的SoC設計師與系統整合者來說,是一個強有力的幫手。」

SystemVue 2011.10還為3G和4G系統設計師,提供一些改進功能:
  • Agilent W1910 LTE基頻程式庫已經更新到3GPP 9.1.0版標準,現在可自動產生安捷倫89600 VSA軟體所需的設定檔。
  • Agilent W1916 3G基頻程式庫現在支援了HSDPA。另外,新的信號合併器功能,則提供對多標準無線驗證與4G信號的支援。
  • Agilent W1716 DPD現在可以根據高達250 MHz的Agilent M9392A VSA寬頻量測,或安捷倫ADS先進設計系統和GoldenGate的模擬,來對功率放大器進行特性描述。
  • 可直接整合新的安捷倫Command Expert軟體,將量測應用軟體與系統設計結合在一起。
  • 支援64位元運算版本且耗用記憶體更少的Microsoft WindowsR 7。
安捷倫的SystemVue 2011.10,可自www.agilent.com/find/eesof-systemvue-latest-downloads網站下載。 有關免費試用軟體30天的活動訊息,請上網查詢www.agilent.com/find/eesof-systemvue-evaluation。如欲查看SystemVue 2011.10及其新模組的圖片,請至www.agilent.com/find/SystemVue80211ad_images網站。

圖解: Agilent- SystemVue 2011.10軟體功能截圖
![](upload://jnzn1jAY5oYBMVSjr3I18nYwLEa.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