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捷倫針對無線研發應用提供創新的信號分析儀多重量測功能

安捷倫科技(Agilent Technologies Inc.)宣佈旗下的Agilent 89600 VSA軟體加入了創新的多重量測功能,可同時對多個載波和信號格式進行信號分析,提高無線通訊測試的效率與信號洞察力。

無線研發與製造工程師一次要處理多個信號的情形愈來愈普遍 ─ 不論是因為多重格式/多載波裝置,或是為了同時檢視上行與下行鏈路信號 ─ 因此,一次分析一個信號顯然太缺乏效率。而且這麼做,也無助於瞭解裝置中不同信號之間所產生的複雜交互作用。

Agilent 89600 VSA軟體新增的多重量測功能的設計概念,是以一個經過最佳化且方便的使用者介面,提供抵得上多台信號分析儀的能力。該軟體的先進結構,可以讓工程師同時設定多項量測。由於所有的量測都存放在記憶體中,因此隨時可叫出執行。此外,在信號間隔太遠而無法一次擷取的情況下,工程師也可以連續執行量測。當量測結果顯示在一個螢幕上時,工程師可以利用軌跡重疊和使用者定義的方程式,來進行深入的比較。

台灣安捷倫科技董事長暨電子量測事業群總經理張志銘表示:「我們的無線產品客戶能否獲致成功,相當程度取決於他們跟上快速發展的技術與標準的能力。我們在支援各種安捷倫儀器的Agilent 89600 VSA軟體中加入了多重量測功能,推出業界最具彈性的多重量測解決方案 — 一款足以讓工程師克服無線設計的複雜性之測試解決方案。」

Agilent 89600 VSA新增的多重量測功能,是為了用於各種測試情境而設計,包括多標準無線電(MSR)在內。除了最近所推出適用於X系列信號分析儀的MSR量測應用軟體之外,現在安捷倫還提供一系列的測試解決方案,支援MSR基地台從研發到製造的整個產品生命週期的需求。

Agilent 89600 VSA軟體是業界首款針對研發應用,所推出的向量信號分析解決方案。該軟體提供先進的通用與標準工具,作為評估信號頻譜、調變與時間特性之用,可協助工程師成功排除實體層信號問題。這款先進的軟體與超過30款安捷倫信號分析儀、示波器和邏輯分析儀相容,可在Microsoft WindowsR PC或基於PC的儀器上執行。

產品上市資訊
安捷倫新的多重量測功能將於2012年2月,納入成為Agilent 89600 VSA軟體的標準功能。該產品將於11月15-18日,在德國新慕尼黑展覽中心舉辦的Productronica論壇中進行展示(A1館,576號攤位)。

有關安捷倫多重量測功能的詳細資訊,請瀏覽www.agilent.com/find/89600_VSA_MM網站。如欲查看新軟體功能的圖片,請至www.agilent.com/find/multi-measurement_89600_images網站。

圖解: Agilent 89600 VSA軟體功能截圖

![](upload://AnRNLFN9c54A1xuvMiOh9jpftuT.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