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 發表 RIO 架構的新款機器視覺與運動控制硬體

【台北訊 - Oct 20, 2011】NI發表 NI 可重設 I/O (RIO) 系列的 2 款新產品。可重設 Camera Link 影像擷取卡,適用於高系統需求的嵌入式機器視覺應用,運動控制模組則適用 NI CompactRIO 平台。NI PCIe-1473R 影像擷取卡,為電腦架構的嵌入式機器視覺介面卡,其中整合 FPGA 技術與 Camera Link 介面卡,可建立高效能的嵌入式成像與檢驗應用。NI 9502 無刷伺服驅動 C 系列模組,則可驅動無刷伺服馬達 (包含新的 6 款客制化 NI 馬達選項),透過可重設 CompactRIO 系統而解決高階的運動控制難題。

NI PCIe-1473R 影像擷取卡適用於高階檢驗/成像應用,如醫療成像、表面檢驗、高速排序等的高速控制與影像預先處理。透過 NI LabVIEW FPGA Module 即可設計新款影像擷取卡所內建的 FPGA,以客制化影像處理/即時分析,且幾乎不增加 CPU 的負擔。影像擷取卡內建 FPGA 與高頻寬的 850 MB/s Camera Link 匯流排,支援多樣的 Camera Link 設定並可達最高 10 taps 與 80 位元。NI PCIe-1473R 亦支援 Power over Camera Link (PoCL) 而直接供電至相機,不需額外連接線或電源供應器。透過此功能,讓此款影像擷取卡成為現成解決方案,不需額外時間與成本開發客制化設計,即可建立高效能的成像應用。

新加入 CompactRIO 系列的 NI 9502 運動控制驅動模組,則可直接透過 NI C 系列模組而供電予無刷、步進、帶刷伺服馬達,建構高度客制化的精巧解決方案,將運動控制功能整合至高階的監控與測試系統中。NI 9502 則具備 4 A 連續/8 A 峰值電流,與多種運算模式。為了完備此款模組,NI 另外發表 6 款三相無刷馬達,可直接連至 NI 9502 而達最高效能。透過相關功能,工程師可透過 LabVIEW FPGA,於 FPGA 上建構客制化的驅動控制演算法,幾乎不需依賴驅動製造商的客制化韌體。

「透過絕佳的 I/O 與運動控制功能,搭配內建 FPGA 的彈性與穩定度,新的 NI CompactRIO 系統將可滿足我們的嚴苛需求,建立高效能的嵌入式監控應用。」Serimax 公司的自動化產品合作廠商 Pascal Wattellier 如此表示。該公司亦為焊接解決方案的國際性公司。「CompactRIO 系統是唯一的現成解決方案,能讓我們以單一系統整合運動控制、I/O 量測,再加上 HMI 的功能。」

身為 NI 圖形化系統設計 (GSD) 平台的一部份,NI RIO 技術整合了 NI LabVIEW 軟體與現成硬體,可針對高階監控與測試系統,簡化開發作業並加快上市時間。NI RIO 硬體包含 CompactRIO、NI Single-Board RIO、R 系列介面卡、PXI 架構的 NI FlexRIO,並具備強大的浮點處理器、可重設 FPGA、模組化 I/O。所有的 NI RIO 硬體元件,均可透過 LabVIEW 進行程式設計。工程師不需另外學習硬體描述語言 (HDL) 或機板層級的設計,即可針對 I/O 而迅速建立客制化的時序、訊號處理、控制作業。

歡迎您至 www.ni.com/vision 進一步了解 NI PCIe-1473R 影像擷取卡。 

若要進一步了解 NI 9502 運動控制模組與無刷 DC 馬達,可至 www.ni.com/motion/zht/。 

![](upload://rBsgkXrd7oojWCSrbN71WC5fXEp.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