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 為 RF 功率放大器呈現 PXI 測試解決方案

【台北訊 - Oct 24, 2011】 NI宣布將針對 RF 功率放大器 (PA) 提供 PXI 架構的解決方案。PXI  解決方案足以代表 NI 對工程師的承諾,並將持續提供快速、有效、精確的量測解決方案。另外,根據 Frost & Sullivan 全球市場研究公司的調查,PXI 市場將於 2017 年預估超過 10 億美金的產值,也因此 NI 仍將不斷突破 PXI 模組化儀控產品。 

「PXI 市場正快速茁壯,同時亦分食著機架堆疊式儀器的大餅。而 NI 理所當然已成為 PXI 量測設備的領導廠商。」Frost & Sullivan 公司的量測與儀控產業經理 Jessy Cavazos 如此表示。「所以看到 NI PXI 產品所涵蓋的深度與廣度,也實在不需訝異。」

NI PXI 的功率放大器測試解決方案,整合多款高效能的混合式訊號儀器,可針對檢驗/生產環境中的 PA,滿足快速且精確的測試需求。NI PXI 儀器包含 NI PXIe-5665 - 14 GHz 向量訊號產生器 (VSA)、NI PXIe-6556 數位 Per-pin Parametric Measurement Unit (PPMU)、NI PXIe-4154 電池模擬器、NI PXIe-5186 - 12.5 GS/s 且 5 GHz 的示波器。透過這些 PXI 架構的模組化儀器,將可執行多樣的 PA 量測作業,如 Power versus Time (PVT)、錯誤向量幅度 (EVM)、鄰近通道洩漏比 (ACLR)、漏電流、諧波、開/斷路測試等。

NI PXI解決方案亦具備高度可擴充性,目前共有超過 450 款不同的 PXI 模組,幾乎可解決所有設計難題。這些均歸功於 PXI 平台的技術優勢,包含進階的時序/同步化功能,可讓工程師於儀器之間共用觸發與時脈。上述特色更可整合高速的 PXI Express 匯流排,達到傳統箱型儀器解決方案的 10 倍測試速度。NI 亦提供軟體以搭配多樣的 RF 標準,包含 LTE、GSM/EDGE、WCDMA、WLAN、WiMAX、ZigBee、藍芽等。

此外,NI 已於 2011 年 7 月併購了 AWR - 電子設計自動化 (EDA) 軟體的領導廠商,還有其 Microwave Office 套裝軟體,以利設計 RF 與高頻率的元件/系統。對整個 RF 開發領域而言,此併購案將同時茁壯 NI PXI 與 AWR Microwave Office 平台而成為完整的解決方案,並提高從設計到生產的測試效率;當然也擴及功率放大器的設計/測試應用。

您可至 www.ni.com/patest 進一步了解相關解決方案。

![](upload://k307OX2UEEbQv4zxfRG9X04tje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