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捷倫最新的射頻設計與3D電磁模擬平台提升了多技術設計能力與模擬速度

安捷倫科技(Agilent Technologies Inc.)宣佈推出旗下ADS先進設計系統與Electromagnetic Professional(EMPro)軟體的新版本。

安捷倫旗艦型射頻設計軟體的最新版本ADS 2011.10,以及該公司最新的3D模型建立與模擬平台EMPro 2011.11,皆改善了射頻設計與驗證的能力和速度。

安捷倫於已10月11-13日在英國曼徹斯特中心舉辦的歐洲微波週(G301號攤位),展示旗下的ADS 2011.10和EMPro 2011.11,以及其他的無線通訊產品與服務。這些新版軟體也已於10月16-19日,在夏威夷Waikoloa舉辦的IEEE複合半導體IC(IEEE Compound Semiconductor IC)研討會中亮相。

ADS 2011.10的增強功能
ADS是業界首屈一指的電子設計自動化(EDA)軟體,適用於射頻、微波與信號完整性等應用。ADS 2011.10為使用者提供有關射頻印刷電路板、MMIC與多技術設計的改進功能,包括:
  • 設計文件製作(documentation)手冊,可讓使用者輕易地建立及分享所有或特定的線路圖、佈局與資料顯示視圖,以及產生PDF和PostScript輸出檔。
  • 可以在ADS佈局和基板編輯器中更容易地建立原始空橋(air bridges),以便使用Momentum和有限元素法(finite element method; FEM)來進行3D電磁模擬。
  • 負載拉移設計指南中,對於射頻功率放大器在設計與分析方面的改進。
  • 更容易的多技術電磁組件模擬設定(Momentum和FEM模擬器可使用同一個基板定義所致)、改善的使用者介面、以及速度快達2倍的新的FEM多執行緒反覆求解器。
  • 改善的PCB相互操作性,這是由於可透過Pad堆疊更有效地傳送PCB,以及ODB++匯入功能的改進所造成。

除了上述功能之外,ADS 2011.10現在還支援安捷倫新的89601B向量信號分析軟體,並提供HSD通道模擬器所需的轉接驅動器/重新定時器模型,以及原始的ADS 2011 PDK文件和設計套件範例。此外,安捷倫還大幅提升Desktop LVS的易用性與錯誤偵測能力。

EMPro 2011.11的增強功能
EMPro軟體與安捷倫的ADS緊密整合在一起,可用來建立封裝、接頭、天線和其他射頻元件的3D模型,以及分析其電氣效能。EMPro 2011.11是以2011.07版的進步功能為基礎設計而成,它為FEM模擬器帶來了重要的改進功能:
  • 快速的FEM反覆求解器,可使包含內部連接埠的模擬速度再加快兩倍(除了2011.07版原已提升的2倍速度之外),這足以反映出安捷倫繼續支持模擬技術的快速發展之決心。
  • 使用者定義被動負載功能,可讓使用者將理想的被動負載直接納入FEM模擬,以便再現匹配電路和表面黏著元件。(這些負載是在電磁設定環境中定義的,該環境由一般的串聯和並聯RLC網路拓樸所組成。此功能可以提供準確的現場虛擬結果,以及將被動負載列入考慮的輻射場型。)
  • 快速的平面埠求解器,可以簡化FEM模擬埠的設定,讓使用者快速又容易地決定模態數、參考阻抗及最佳阻抗線配置。

有關ADS 2011.10和EMPro 2011.11的詳細資訊,請分別瀏覽http://www.agilent.com/find/eesof-ads2011.10和www.agilent.com/find/eesof-empro2011.11網站。如欲查看新版軟體的圖片,請至www.agilent.com/find/ADS_EMPro_2011_images網站。

![](upload://jleuGMGXi1ZkD4GpNYGRZqK7MuQ.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