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exe執行程式,是否無法設定com位置?

我用一台工業型電腦要收一台sensor的資料,sensor以rs232或usb訊號進行輸出,用終端機方式確認,電腦有收到com的資訊,但是labview程式,執行時無法設定com的位置,有沒有大大碰過相同問題??我是用.exe執行,是否工業型電腦一定須要安裝labview軟體?

![](upload://5lR0IlAHrx43H32PXQacPpWqGXu.jpeg)

![](upload://nPyj4JEgs0VSletneQNDmxn4eKX.jpeg)

導電度應用程式.zip

你的裝置管理員連接埠內有COM嗎?如果沒有當然就沒有COM可選.如果有正常按Refresh就會出現.

裝置管理員有連接到com5,第一張圖片,是我連到com5,以終端機方式收到的訊號,我用相同方法,用到usb也是可以收到,但就是執行labvview程式時,就是一直無法設定連接埠內的com??

如果一開始知道COM PORT為多少可以設定為預計值,這樣包裝成執行檔就沒有問題

我也試過...把它設成預設值,再轉成執行檔,但是也是相同情況,還是讀不到值??所以一直搞不懂還有那裡有錯!!

是否也有使用serial的範例程式試過?

可以先試著使用RS232範例程式測試
是否可以正常溝通

接下來可以使用不同的電腦與同一個程式測試
是否可以正常溝通

以上都可以正常溝通後,再將vi轉成執行檔測試

我再試試看...謝謝大家提供意見

我重新測試,程式確實沒問題...我的電腦確實可以安裝並執行程式,改變com位置

但是安裝至工業型電腦裡就不行,是工業型電腦的差異嗎?

工業電腦是windows embeded standard系統?是否是還須要其他模組啊!!

麻煩各位大大幫幫忙..試了很多次,就是找不到原因!!

![](upload://vzCxLd0BmVoI5r6Js91h0tAIcXG.jpeg)

 

 

你確定工業電腦的裝置管理員連接埠內有COM,再確認下面的COM

![](upload://dThx6leBuMNRV4XZmjSuZd4ktKP.jpeg)

工業型電腦,裝置管理員連接埠內出現的位置是com5,但是refresh,就是沒有com5位置,所以..我一直想不通!!

後來,我將連接埠內出現的位置改為com9,還是一樣,refresh仍無法顯示com位置

通常工業電腦內建的COM port為COM 1,COM 2...,建議更新VISA的驅動程式再試看看

http://joule.ni.com/nidu/cds/view/p/id/2251/lang/zht

成功了...感謝ancle大大!!

現在已可正常設定囉...謝謝大家提供意見!!


 

你的工業電腦上有灌Labview,但還是要安裝NI-VISA才能找到comport

在編譯exe檔後,必須在建立installer檔,才可以拿至沒有安裝labview的電腦使用,而通常installer內部只在additional installers的選項只選了Ni-Labview Run-Time Engine這個,你必須在將NI-Serial和NI-VISA等相關檔案一起包含到installer檔內,這樣到另一台電腦才可以順利執行

各位前輩,小弟我也遇到一樣的問題,用在MCU與PC的通訊連接,不過小弟我在上述的情形都試過都還是不行,所以上來爬文請教前輩。情況依樣並不是每台電腦都會如此,部分有問題的電腦可以經移除舊版labview及NI-VISA 後重新安裝就可以使用,但還是有例外,在installer中包含NI-VISA 5.0及NI-serial3.6,exe檔仍舊無法refresh任何裝置,MAX中也搜索不到,裝置管理員卻可正常顯示並使用,(之前搜索不到com port還可先預設device port後仍可使用),這問題困擾著我,移除所有NI software,再重新安裝最近的版本或範例測試檔仍舊無效,煩請各位前輩不吝指導!!

[QUOTE=jiekjiek]在編譯exe檔後,必須在建立installer檔,才可以拿至沒有安裝labview的電腦使用,而通常installer內部只在additional installers的選項只選了Ni-Labview Run-Time Engine這個,你必須在將NI-Serial和NI-VISA等相關檔案一起包含到installer檔內,這樣到另一台電腦才可以順利執行 [/QUOTE]

大大,想問一下

當我勾選NI-Serial和NI-VISA等相關檔案後為什麼我Build的時候會發生錯誤呢?說我的電腦裡好像沒有這些驅動@@?而且程式都是灌在c槽裡,為什麼我的預設好像是在I呢@@?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