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捷倫推出Infiniium 86100系列DCA示波器適用的 遠端存取軟體和去嵌入工具組

安捷倫科技(Agilent Technologies Inc.)日前發表了Agilent 86100C/D DCA(數位通訊分析儀)系列寬頻示波器適用的N1010A FlexDCA遠端存取軟體和N1010A-SIM InfiniiSim-DCA波形轉換工具組。FlexDCA除了配備強大的新使用者介面之外,還提供去嵌入、嵌入和虛擬探量功能,可協助工程師在較佳的邊限下,對高速數位設計進行徹底的特性描述。

隨著資料速率的提高,夾具和探棒往往會進一步降低波形的真實度並縮小量測邊限。工程師在進行驗證或相容性測試時,通常得去除這些不想要的效應,才能瞭解他們的裝置的真正效能。此外,他們通常必須量測無雜訊的發射器,並模擬典型的通道損耗模型的輸出信號。Agilent N1010A-SIM InfiniiSim-DCA波形轉換工具組,可讓工程師快速又準確地執行以上兩項工作。

基於PC的Agilent N1010A FlexDCA遠端存取軟體提供下列功能特性:
  • 新的可客製化使用者介面,可用於執行示波器、眼圖和抖動量測
  • 新的量測功能,包括資料相依脈衝寬度耗損、非相關抖動、以及預加重和去加重
  • 較高的準確度和較強的洞察力(使用Agilent N1010A 選項SIM)
  • 先進的圖形化信號處理介面,具備精密分析的能力和改進的可用性
  • 在連線和離線狀態下進行量測的能力

Agilent N1010A選項SIM InfiniiSim-DCA提供下列功能特性:
  • 去嵌入和嵌入功能
  • 較高的準確度和較佳的量測邊限
  • 同時顯示量測和模擬的波形
  • 對模擬信號進行示波器、眼圖和抖動量測

為執行準確的模擬,工程師需要精確的量測、準確的模型及可靠的波形轉換演算法。Agilent 86100C/D DCA和Agilent N1010A FlexDCA軟體,可以滿足上述所有的需求:
  • DCA-J結合高頻寬、低雜訊和超低抖動的擷取硬體,可產生極為準確的量測結果。
  • Agilent N1010A選項SIM可接受各種不同的模型,包括由Agilent 54754A TDR/TDT模組和Agilent 86100C-202 S參數軟體所產生的S參數檔。S參數資料也可以由VNA或設計軟體如安捷倫ADS先進設計系統產生。定義模型時亦可使用傳輸線或RLC參數。
  • 執行波形轉換時,必須計算量測節點與模擬節點間的轉移函數。Agilent N1010A選項SIM採用證實可靠的演算法,其源自於專為Agilent 9000和90000系列即時示波器而設計的Agilent N5465A InfiniiSim波形轉換軟體。

台灣安捷倫科技電子量測事業群總經理張志銘表示:「FlexDCA是安捷倫的另一項創新技術,它為工程師提供了在處理高速數位信號時,克服嚴苛的設計挑戰所需的工具。Agilent N1010A FlexDCA和Agilent 86100C/D構成一套完整的量測與模擬解決方案,有助於加速新設計的上市時程。」

有關Agilent N1010A應用軟體的詳細資訊,請瀏覽www.agilent.com/find/n1010a網站。

安捷倫全系列示波器備有各種不同的尺寸,頻率範圍從20 MHz到90 GHz,可提供業界領先的效能與強大的應用軟體。


安捷倫科技小檔案
安捷倫科技(NYSE:A)是全球首屈一指的量測公司,在通訊、電子、生命科學及化學分析技術領域領先全球。安捷倫科技的員工總數約為19,000人,服務的客戶遍佈全球110多個國家。2009會計年度,安捷倫科技的營收達45億美元。有關安捷倫科技更詳細的資訊,可查詢www.agilent.com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