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Labview+CDD形式的選用..

各位先進好:

小弟目前有個應用、為液晶畫面檢測、大概會用到OCR或是圖形檢測。

會用Labview+CCD、所以目前上頭要編預算故要出估價給我BOSS。

上網去做功課、發現有幾個組合選擇、但不知道該如何選擇。

(小弟只玩過第一種組合、故不知與其他組合差異)

1. 影像擷取卡+類比CCD+NI VISION RUNTIME.

2. 1394介面卡+1394CCD+NI VISION RUNTIME.

3.Camera Link? 此介面小弟完全不清楚... 不知道配套的軟聽體為何?

小弟的需求、是對待測物下命令、然後接收回應、並利用CCD檢測上層液晶畫面的變化是否正常。

基本上測試速度不快、目前會先用一CCD做DEMO SET 但是日後應該是一PC 配 4 CCD作測試。

可否請教以我來說、哪種選擇比較合適?  價格又是哪種組合比較合理? 

另外請教vision runtime是否有包含1394擷取runtime? = =?

還有PCI跟PCIe的卡片價格都一樣... 那實際使用上、

同樣一張卡接3個CCD , 單通道頻寬是否如PCI與PCIe的差別一樣大?@@!

感謝 >_< 。

 

SurfersParadis40513.4752430556

不知道液晶畫面多大?通常這種應用需要使用line scan的攝影機搭配motion系統,這種應用說複雜的話其實蠻複雜的,因為要考慮的東西蠻多的,如果沒有時間壓力的話,自己來要花很多時間,如果有時間壓力的話,建議找有經驗的廠商幫忙

[QUOTE=ancle]不知道液晶畫面多大?通常這種應用需要使用line scan的攝影機搭配motion系統,這種應用說複雜的話其實蠻複雜的,因為要考慮的東西蠻多的,如果沒有時間壓力的話,自己來要花很多時間,如果有時間壓力的話,建議找有經驗的廠商幫忙[/QUOTE]

 

^^"""  哈哈 ancle大大 不好意思 大概是我說明的有問題~

您說的內容的確是要考慮到很多 如光源 震動,

之前有執行過相似的案子

不過內容是用雷射位移器量膜厚 跟CCD量膜片汙點檢測 等等

但是我這次做的不是這麼複雜的應用^^:

所謂的液晶其實指的就是手機螢幕

(其實不應該說液晶 現在手機螢幕好多種)

主要是要做長時間的穩定性測試

目的是抓螢幕畫面比對 是否如所下命令一樣執行動作

請大大賜教><

 

如果是這樣的話使用第二選項即可,之後擴充為四支攝影機也不是問題,需要報價的話可以私下PM給我,謝謝!

[QUOTE=ancle]如果是這樣的話使用第二選項即可,之後擴充為四支攝影機也不是問題,需要報價的話可以私下PM給我,謝謝![/QUOTE]

謝大大回應:)

小弟整理一下列表以後再PM給您。 

不過因為是在準備估預算送審階段、如果有購買大概是在明年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