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Nvidia揭露 GPU運算的下一步

<span =“apple-style-span” style="font-family: arial, mingliu, pmingliu; font-size: 18px; ">

Nvidia已經不再是一家單純的繪圖卡公司。它在TeslaFermi架構的GeForce繪圖卡中所使用的Cuda平行架構,讓繪圖運算單元(GPU)大幅演進,也使得大量平行運算成為主流,而且只需要搭配使用一般的硬體而非研究工作站。

儘管第二季的財報表現稍稍令人失望,而且與英特爾的官司訴訟仍在進行當中,並沒有打倒該公司執行長黃仁勳的信心,他宣稱全球五百大超級電腦中的領先者Nebulae就是採用Nvidia架構的晶片

在最近於加州舉行的GPU技術研討會上,該公司公布了它的Cuda發展藍圖,黃仁勳提及到了何以平行運算能夠在現在盛行的原因。他表示,過去由於處理器是針對指令層級的平行運算而設計,因此受到電力與架構上的限制,因而無法在效能上有效擴展。

現在晶片的設計方式與15年前有很大的不同。我們現在認為運算資源是無止盡的,而且伺服器機房越蓋越大,以讓設計運算能夠同時進行,盡可能地竭盡運算的資源。

(ZDNet Taiwan編輯部/譯)

http://www.zdnet.com.tw/news/hardware/0,2000085676,20148131,0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