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SII如何解碼

Untitled 1.vi

Dear all:

小弟在一台PLC上擷取到一組ASCII碼,請問是否有辦法將其反解回原程式碼?

是三菱PLC還是何種品牌,你要去了解PLC傳回的資料的意思.

Dear Don:

謝謝您的回應.您是指需先確認commmand的編碼方式嗎?如果沒有辦法取得格式是否就無法反轉成程碼?

 

當然要知道commmand的編碼方式才知道要解哪各位置及要如何解.以下面範例說明要解出回應中的值6000(1770H)

ASCII模式:先用String Subset截出字串的第9~13的字串再用Hexadecimal String To Number將字串轉數字就OK了.

RTU模式:先用String To Byte Array將字串轉成矩陣,再用Index Array將第4個位置與第5個位置取出,再用Join Number就OK了.

![](upload://6pOCggvXf5WzetJSnSiClTWbFez.jpeg)

Dear Don:

謝謝你的解答,我已有初步的了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