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圖片大小

motioncardtest.vi各位版上的先進們:

小弟有個問題想請教大家,我現在影像取進來的圖是768*576,但是圖片的上方和右邊有黑邊,我想要讓影像的圖設定

在720*540的大小,我需要改變什麼地方才能使圖形讀取不會產生黑邊,謝謝!![](upload://ttA5KDIN4Pzbr2q6abvzMmmppqj.jpeg)

應該要用: IMAQ Expand工具
![](upload://AlNN4HgoEizuTM0rEao1PAcyXdA.png)

有二種方式可以試看看

1.使用IMAQ Extract

![](upload://2Lw055ZujFlTjykxJ2fO3W9BIS1.jpeg)

2.在人機的Image上按右鍵將Zoom to Fit打勾

![](upload://wethx8WEC21bCkYm90m2qpRqgKy.jpeg)

To ancle大大:

我照你的方式加入IMAQ Extract元件,但出來的圖還是有黑邊呢,還是我放錯位置了,謝謝。![](upload://2FPe6TClsXnYGWsLFZ4DszyfAyw.jpeg)

要放在while loop的acquire image後面才對

To ancle大大:

不好意思,是放在紅圈那個位置嗎?謝謝。

Webcam影像擷取.vi

![](upload://9xMETNJUDQdX6xNGTkTUpNyd4n7.jpeg)

next393940277.4450810185

是這樣沒錯,接著你就要自己調整X,Y的位置,要注意的是影像左上角的位置為(0,0)

To ancle大大:

感謝大大的幫忙,問題解決了。

To Benjamin大大:

你提供的元件會把圖放大,應該是膨脹的元件,雖然跟我要用的不一樣,但還是感謝大大的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