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v 讀取問題

各位高手大家好,小弟目前正撰寫的程式內容為讀取.wav檔,然後進行訊號處理,最後輸出成新的.wav檔。

不過在使用範例程式 read sound file to chart.vi測試時,就發現讀取某些的.wav,會產生不同錯誤訊息,如讀取C:\WINDOWS\Media\start.wav時會產生Error 42 occurred at Sound File Read (DBL).vi->Sound File Read Simple.vi->Read Sound File to Chart.vi [Possible reason(s):LabVIEW:  Generic error.]或是讀取某些其他.wav檔時會出現Error 4811 occurred at Sound File Read (DBL).vi->Sound File Read Simple.vi->Read Sound File to Chart.vi[Possible reason(s):LabVIEW:  (Hex 0x12CB) Cannot support sound format.]。

經過爬文後發現,ftp://ftp.ni.com/pub/devzone/epd/wavfile.llb就可以正確讀取各種.wav並顯示波形,不過所使用的sub vi與8.x的不同。請問各位8.x要如何解決我遇到的問題呢?謝謝~

ps.本次po文,圖片與檔案上傳功能皆無法使用,麻煩站長確認囉...

目前上傳程式或圖片是ok的請你再試試

上傳功能已經正常 特此補充

![](upload://snPgbduGviBdAgbNyaSBnkLantz.jpeg)

![|317x258](upload://dRQVpAYwBdm1TvhFdj0dLpjeLOM.jpeg)

另外提供wav檔供各位測試 此wav檔會發生上方右圖的錯誤訊息 tuer.wav

謝謝大家

我用LabVIEW 8.2測試的結果是ok的

![](upload://xbQ9JbYFPIj7SNXCqaxB7TEVut1.jpeg)

ancle您好,抱歉誤導你了…我的問題都是發生在當我使用read sound file to chart.vi這個範例程式讀取檔案的時候。至於wavfile.llb是我在NI zone找到的,用llb中的vi讀取結果就如同你的回覆一樣是正常的,因此我的疑問是為什麼read sound file to chart.vi會出錯,再次謝謝ancle幫忙測試! 也歡迎有同樣需求且緊急的網友直接取用wavfile.llb。

可否請你上傳你說的vi

ancle您好,該vi是內附的範例程式 C:\Program Files\National Instruments\LabVIEW 8.2\examples\sound2\sound2.llb\Read Sound File to Chart.vi

會出現錯誤是因為資料型態和資料架構舊版和新版的vi已經不一樣了,如果你有興趣可以進去底層的subvi,比較一下二者的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