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ktronix MTS400系列 MPEG 測試系統 新加入 IP、RF 與增強的 H.264 分析功能

Tektronix,宣布推出全新特色和功能的 MTS400 系列 MPEG 測試系統,包括增強的 IPTV、VoIP 及 DTV 開發與部署支援。新增的強化跨層級分析功能,可在廣播系統的多點,進行深入的壓縮視訊分析,而 MTS400 的增強功能,將讓新一代視訊網路和服務的開發與部署,獲得極大的進展。

MTS400 系列具備整合的跨層級故障分析與錯誤記錄功能,可提供第一線的診斷。透過告知使用者視訊問題的根源,是來自傳輸、傳輸串或基本資料串層級,如此可縮短洞察問題的時間。MTS400 系列非常適合設備開發人員使用,其新的量測介面與分析功能,可提升產品品質並縮短產品上市的時間,並協助廣播及網路業者的工程師及技師,以確保新一代視訊網路的服務品質 (QoS)。 

工程師在進行數位廣播系統的疑難排解時,第一步永遠是逐步縮小範圍,以追溯問題的根源。因為只有在找到問題的根源後,才能於適當層級進行詳細的分析。在辨識視訊中所見的成品,是包含於來源內容、源自 IP 網路錯誤,或是由於不良的 RF 效能時,層級間的關聯是相當重要的。  

Tektronix 視訊產品的副總裁 Todd Biddle 表示:「Tektronix 致力於針對新一代視訊與 IP 技術,提供視訊產業最深廣的解決方案。有了這些新的功能,MTS400 系列便能夠提供全面的傳輸、傳輸串與基本資料串分析,以及所需的無與倫比的診斷功能及使用簡易性,支援新一代壓縮視訊系統的快速開發評估與部署。」


MTS400 系列提供 IP 分析、RF 分析與增強的 H.264 支援

MTS400 系列針對新服務與技術的開發與部署,提供了最深廣的支援。這些新服務及技術包括針對有線、衛星、地面、固網與行動網路所配置的 VoIP、IPTV、DTV RF 傳輸與 H.264 新一代壓縮。  

MTS400 系列的增強功能,包括新的光電 Gigabit 乙太網路介面,可提供線路速率 IP 連線能力與分析功能,包括 Packet Loss (封包遺失)、Sequence Errors (序列錯誤)、MDI Statistics (MDI 統計數字)、Packet Inter-arrival Time Histograms (封包到達間隔時間長條圖),以及 Deep Packet Inspection (深層封包檢查) 等選項,以確保快速隔離網路故障。Parametric IP Playout (參數 IP 播放) 功能,可允許產生 IP 多區段流量,包括網路錯誤的模擬 (封包遺失、序列錯誤及抖動),以及編輯 IP 封包標頭,模擬不同 IPTV 環境的能力。  

新的地面 (COFDM 與 8-VSB)、有線 (QAM) 與衛星 (8PSK/QPSK) RF 量測介面,可針對包括 MER、EVM 與 BER 的重要標準,提供 RF 效能量測。雙重 IP 與 RF 輸入,可適用擷取、頭端或終端裝置的輸入與輸出同時量測。

H.264 的增強功能,包括了視訊縮圖解碼、T-STD 緩衝區分析與 H.264 多工。業界最佳的 H.264 支援,讓 MTS400 系列,在用來轉換到新一代壓縮視訊時,成為首選的解決方案。


 

關於 Tektronix 的 IPTV 解決方案產品組合

Tektronix 在廣播視訊內容與 IP 監控方面 (兩個高品質 IPTV 的重要基本構造元件) 的豐富知識與專業能力,使其成為唯一可測試語音、視訊與資料整合的服務公司。Tektronix 頂級監控與分析解決方案的整合式無縫產品組合,可協助讓三合一與 IPTV 服務上市。此一產品組合,包括了 Spectra2|VQM v2.0、全套 Spectra2 VoIP 的一部分,以及 PSTN 工具,是設計用來協助在現代的網路中,傳送視訊與語音媒體; MTM400 MPEG 傳輸串監視器,是可擴充的解決方案,可偵測在傳輸與散佈時所發生的訊號劣化;MTS400 系列,是全球首部壓縮數位視訊除錯器/分析儀,可用來在極短的時間內,檢視並解決最細微複雜和間歇出現的 DTV 問題;還有 Cerify,是世界第一部自動化驗證系統,可供檔案式數位視訊內容使用。

 

Tektronix 簡介
Tektronix 是提供測試、量測、監控產品、解決方案給全球通訊、電腦與半導體業 - 以及軍事/航太、消費性電子業者、教育單位以及其他產業廣泛用途的領導公司。超過 60 年的專業經驗,Tektronix得以協助其客戶順利地設計、建置、佈署與管理下一代的全球通訊網路及各種先進技術。總部位於奧勒岡 Beaverton,全球營運處遍佈逾 19 個國家。Tektronix 的網址為 www.tektroni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