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Q為什麼會斷線

Voltage Display Interface iPod.vi

請問如下圖及隨附檔案可見,為什麼我要將DAQ抓進來的訊號,接線時會斷線呢?我想要將DAQ抓進來的電壓值即時顯示,並能將1024筆資料記錄下來,每隔17ms取樣一次,取完1024筆後,就暫停。所以,有2個波形圖,一個是"即時"顯示值及波形圖,另一個是"記錄"波形圖。但為什麼會斷線呢?我不知為什麼,可以教我嗎?謝謝您。


P.S.:DAQ型號為NI USB-6210,我用Differential 方式抓取訊號進來。

![](upload://yASIxRROhuZ7jxO8ghU8fSn6D2S.jpeg)

會斷線是因為資料形式不符,你的程式小改一下就可以了

DAQ抓進來的訊號後面接個From DDT元件把信號先轉成1D Array

另外在Build Array按右鍵從跳出的選單點選Concatenate Inputs

改好後就可成功接線

![](upload://qYRrBzW2WNQjerKXeDKrivBShi2.jpeg)

Hi liuyunan,

感謝您的指導,可是有個小問題我一直找不到,就是在DAQ後面那個元件我找不到,您po的圖又沒有顯示名稱,而且從您的文章中說到DDT,我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從搜尋中也找不到DDT這個元件,可以告訴我什麼是DDT嗎?我猜是什麼元件的簡寫之類的吧?我不懂。謝謝指導。就是說,要怎麼點選到DDT這個元件。

我寫的是From DDT這個元件,是用來將DAQ的信號轉成需要的資料型態

Voltage_Display_Interface_iPod[2].vi

 

在daq出來的data後面加個numberic裏的DBL再加進array看看,試下得唔得!

祝你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