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板主一點建議

DEAR 班大,

感謝您一直用心管理這個討論社群,不過在下有點小小建議,對於一些新手使用討論區,一開始可能沒有辦法很順利找到相關的文章,

可否在板面中加入一個search, 像是search某一個人的帳號,便列出該使用者post那些文章,因為現有的search功能看起來不是那麼的準備

還有可否在最有價值專家裡,可否詳細介紹每一個最有價值人員的經歷,這樣一來,在search 帳號時,應該會比較容易找到相關的文章

小弟不才,還請各位同好及先進指教~謝謝

1.在"會員列表"可以搜索跟會員相關的文章

![](upload://5azHzCl3GfEVFDmpXgduMSsSu2A.jpeg)

2.輸入會員名稱按搜索,然後按右下角的search![](upload://suEJT5Tl3rgxkL3fjOxfYKhYIan.jpeg)

3.選擇欲搜索範圍,例如用戶名

![](upload://vjaUr3hbCRisYzSLZx6KIRODSM1.jpeg)

4.以下出現該會員發表或回覆的主題文章![](upload://14xdCUJS44LfVanID7lAQ5C6U7w.jpeg)

5.另外,如果你要搜索相關文章時,可以輸入關鍵字後利用論壇的搜索功能或將頁面拉到最下面使用以下的搜尋引擎,

找到你要的文章最重要,不一定是要MVP發表或回覆的

![](upload://ksQOYeFrGcfKX3Dp9rnWxKzj6P7.jpeg)

 

感謝ANCLE大大,小弟看的不夠仔細~還請見諒~

LabVIEW360網站的搜尋分為三種,

  1. 論壇本身的搜尋
  2. 站長寫的搜尋
  3. Google搜尋

其中,在站長寫的搜尋部份。有些封方有瑕疵,還需要加強功能性。戲謝JTR提供的建議,我會在討論區的使用者附近處,加上一個超連結,可以連結到該網友所發表的所有文章。

因為第1項跟第2項都是使用LabVIEW360主機去搜尋,比較慢。第3項:使用Google搜尋,是使用Google的主機去搜尋的,所以會很快。

謝謝JTR的建議,你的建議很好,其實我昨天晚上都在修改搜尋的功能呢...謝希望大家多多提供對於網站的意見。

引述自 主題: 自動產生物件

[QUOTE=yao][QUOTE=Benjamin]
但是我現在已經記不得關鍵字了...

[/QUOTE]

回應一下這段話, 其實我覺得目前論壇"搜索"的功能不太好用, 沒有進階的選擇

如果搜尋結果有很多頁的話, 要下一頁下一頁的按, 沒辦法直接跳到後面一點

是不是可以再改的更容易找到資料呢?

[/QUOTE]

這一點,我也滿讚成的,有了可以直接跳頁的功能的話,會更方便。

 

我在搜尋 主題: 如何連續存入檔案  這一篇文章時,發現了搜尋功能的一個問題,
當時這篇文章只有一個關鍵字「存入檔案」。

我用了搜尋字眼「存檔 對話框」、「存檔 覆蓋」、「對話框 覆蓋」、「連續存檔」
都沒能找到文章,後來用搜尋字眼「對話框」才找到這篇文章。

之後我為這篇文章加了關鍵字「存檔」、「連續」、「存檔」、「對話框」、「取消」
再去搜尋一下,發現我用搜尋字眼「連續存檔」四個連在一起的字,也無法找到這篇文章,
於是我又加了關鍵字「連續存檔」,這時重新再找,就能找著了這篇文章了。

雖然依當時我的作法無法正確知道,這些關鍵字是不是還未來得及引入資料庫前,
我就再度使用搜尋功能,而導致新加入的關鍵字沒有起到作用。

不過還是可以得知搜尋功能對於所輸入的搜尋字眼,如果是連在一塊的話,
文章中出現的字眼是被拆開了的話,有可能就會判讀不出來。
像是「如何連續存入檔案」。

 

附帶一提,在搜尋頁面的地方,標題 Logo 是「Search LabVIEW.com.tw」。

提供個人的觀察給站長參考一下。

 

 

 

不過搜尋功能還真是不好做,不然以微軟多年來軟體開發的經驗,
及龐大的資金和技術團隊,曾喊出要 KO 掉 Google 搜尋引擎的口號,
到現在過了這麼久,好像 ............. 只是喊開心的。

真是辛苦了,站長。

Airbolt39065.6874537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