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音源擷取的問題

您好,我使用labview 6i (沒安裝daq擷取卡),假設我想利用sound系列vi 製作音源擷取以及音源輸出,是否有相關網站或資料能提供我參考,我有看了幾本6.1本的書裡面講到sound系列的部份很少。因為我沒裝擷取卡所以想用這種方式達到此功能,先謝謝有看我鋪文的前輩,謝謝你們。

有音效卡裝置即可以錄音,我不知道6i版有沒有這個範例你可以搜尋看看,在Help>>Find Examples..搜尋sound,另外也有播放的範例Wave File Player.vi可參考

![](upload://YaoHbCR2KutAezE1Hv7pHcKRtK.jpeg)

謝謝ancle前輩的回覆。我用了一個麥克風跟一組喇叭接在Sound Card AutoPower Spectrum.vi上可以產生頻譜了,可是我想請問si config.vi的功能為何?我有查help,看不是很懂(聲音是怎麼進去的,是因為設定sound format 的關西嗎),只要接si config我就能收聲音了嗎?還是要後面一整組?

都是si系列的問題有勞前輩費心了

Sound Card AutoPower Spectrum.vi

![](upload://puXjLv6TbN0pOb0Z1zc7oiuCCjS.jpeg)

至少需要config,start,read

聲音是從音效卡進去的。

LabVIEW之所以可以讀出聲音的頻譜,是因為LabVIEW與音效卡連結,讀取音效卡聽到的聲音訊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