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輸入起點,終點和中心座標畫出圓弧的VI

各位LabVIEW高手們,小弟向各位大大請教一個問題!!軟體中是否有輸入起點.終點和圓心座標三個參數即可在graph中繪製出圓弧曲線的程式方塊函式物件,並且可選擇正轉或反轉繪製

沒有這樣的現成功能。

不過你可以使用極座標的座標系統,定義你像要的原弧,轉換成XY座標,然後再繪製到XY Graph上面。

 

謝謝你ㄉ幫忙!!讓我往這個方向去.....

我會去試試看!!是否使用complex中polar To complex和complex polar去求得??

在一次感謝你!!

[QUOTE=jasonboy]我會去試試看!!是否使用complex中polar To complex和complex polar去求得??[/QUOTE]

應該不用使用到polar To complex,因為會牽涉到虛數,我怕反而會造成混淆。

只要把以下兩個公式寫成subVI,然後給你的主程式使用即可,也可以將下面兩個公式直接寫入主程式,這樣就不用subVI了。

  • x=r*cos(theta)
  • y=r*sin(theta)

 

天ㄚ...

怎麼那麼難ㄚ!!我寫ㄌ兩天還寫不出來阿~~我現在已經知道起點和終點與圓心,當然半徑也可以求出來,

但是程式還是不可畫出來,我也取5度找出一個座標點,以此類推直到終點為止,並將全部座標傳送至XY Graph

圖上,但是我不知道如何計算(theta)角度,但也真ㄉ謝謝Benjamin朋友熱心幫忙,我會繼續加油@@

程式出來再和大家分享!!

 

天ㄚ!!

怎那麼難,我現在已知起點和終點與圓心座標,當然半徑亦可計算出來,但是角度要如何取得ㄋ,真是離開三角函數太久ㄌㄚ,我還以毎5度取得一個座標值儲存於陣列中,最後在送至XY Graph中顯示畫出弧長,真ㄉ不知下一步要如何??程式改ㄉ越來越混亂,但還是謝謝Benjamin朋友熱心幫忙給我很多思考方向@@

我剛好因為作業上的關係有寫一個哦

不知你還需不需要~

cir.vi

先謝謝kulisa幫忙!但是能麻煩你上傳Sub VI函式(IMAQ SetPixelVaule),因為我缺少這個子程式導致無法開啟!!

  在一次麻煩你囉!!

 

IMAQ SetPixelValue.vi

不知道可不可以用= =

你怎麼會沒有這個啊 不然你要怎麼畫圖…

![](upload://2ZxuvucsbXvYoD6GQFyhi9Ak4Qr.jpeg)kulisau謝謝你的提供!!  但我沒用過IMAQ物件,可否貼圖或麻煩你說詳細一點,先跟你說對不起啦!!一直麻煩你,因為RUN都一直出現錯誤碼,我也輸入參數顯示器也都沒畫出圖形,真ㄉ不知如何才來麻煩你,或者可提供資訊檔案讓我參考,因為我的問題一直都卡在這邊畫不出預期的圓弧,先在此跟你說聲謝謝真ㄉ感激不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