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image

請問大家一個問題 :

用usb接口的攝像頭獲得的圖片,可以用picture 顯示,但是不能用image顯示,如果用picture 的話,那麽vision development module 關於圖像處理的控件,能用於picture 嗎?如何實現 呢?

抱歉,請問你所說的「picture顯示」跟「image顯示」分別是什麼呢?可否請你說的明白一些呢?這樣大家也比較容易為你解答...

如果你的機器安裝了vision development module 的話,就會出現image控件,還有相關的圖像處理模塊,我的意思是如果一幅圖片,在labview自帶的picture控件實現相關的圖像操作呢?

picture 和 image對於連接口的數據格式也不一樣|?那怎麽實現呢|?

關於使用USB WEBCAM擷取的影像只能顯示為picture影像格式的問題....我做了一個範例給你參考!!

經過這樣的轉換你就可以先將web cam擷取到的影像,先轉成IMAQ影像的格式,然後就可以用VISION函式庫實行您所期望的後續影像處理,然後再將處理後的影像轉回picture的影像格式即可(至於如何轉回來picture,你可以參考我是如何轉換過去的,相信您應該可以反轉換回來)!!

![](upload://1xHAiHFnwainVaH7aplQWD7sRII.jpeg)

![](upload://q6mHFv3NxdzAhdEcmc5YW2RZghs.jpeg)

程式:Picture_To_IMAQ_Image_Example.v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