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如何幾乎同時取得示波器兩個Chnnel的波形

最近想要從示波器抓出李塞爾圖形( Lissajous pattern ),所以要讀出CH1跟CH2的訊號,然後再畫出李塞爾圖形( Lissajous pattern )。但是因為我的數位示波器沒有辦法讓我同時讀出兩個chnnel的訊號的指令,所以我只能先讀出CH1的訊號後,再讀出CH2的訊號。這是這樣會有一個嚴重的問題,就是CH1跟CH2有時間的phase shift,這事不能發生的,因為這樣就表示你讀出的訊號不是實際上真正的訊號。

解決方法就是:

  1. 先令數位示波器停止trigger(就有點像是「停格」一樣,示波器暫時停止)
  2. 讀出CH1的訊號
  3. 讀出CH2的訊號
  4. 令示波器繼續trigger

大概就這樣嚕,請參考。

我使用的是LeCroy9350的數位示波器,請參考範例檔案(7.1):LeCroy9350.llb

![](upload://x4bO5noQ2g2tR1oRjQXFQYvpo7F.jpeg)

可以再找出兩個chnnel的個別、相對應的資料,去比對。不果你要詳細說明一下,你所說的:「Timeing的計算」指的是什麼?如果有具體的應用實例,請告訴我。

我也有興趣…先看看範例學學囉!!!

謝謝大大的分享

請問有人用過TDS6604的示波器嗎

因為小弟正在寫相關的程式

有些量測上的觀念跟疑問想要問

有人寫過嗎

 

示波器、DAQ卡…這些東西的原理都是一樣的,想問什麼就問吧…

那我就不客氣了 ㄏㄏ

我本身是量測的工程師

現在想寫一些自動量測的程式

目前有寫了一些程式了

但我在想有沒有人有寫過抓2 SIGNALS 的 ST HT 時間

這難在每個BUS的觸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