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NI推出中文GPIB軟體加速自動化測試系統開發

美商國家儀器公司(National Instruments,NI)發佈用來控制IEEE 488(GPIB)可程式化儀器,業界標準的NI-488.2 Windows 2000/XP驅動程式軟體的中文版本。該公司所提供的各項繁體中文介面功能包括:Windows 2000/XP安裝程式套件,可以輕鬆安裝NI-488.2驅動程式軟體;入門指南和疑難排解精靈,可以讓硬體安裝及設定變得較容易;互動式的控制軟體,可以驗證與儀器的通訊。

隨著NI-488.2軟體中文化,工程師可以他們的母語完成GPIB的開發工作,增加其產能。測試公司現在可以存取許多工程知識,並將焦點放在以建立GPIB為基礎的測試應用程式所需要的技術和技巧,而不需要學習英文。

NI-488.2軟體套件內含於NI GPIB控制器產品當中,讓使用者藉由一台電腦及NI GPIB控制器,簡化測試及測量儀器(如示波器、數位電表、電源供應器及通訊測試裝備)的程式設計過程。NI GPIB控制器包含PCI-GPIB、GPIB-USB-B或最近發行的NI PCIe-GPIB、PCI Express。中文化的GPIB軟體預計於2004年第四季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