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le資料顯示狀態

大家好,

最近使用Table來顯示資料,因資料較大又無法將Table完全展開,所以只顯示幾列如下範例...

2004-07-20_094131_Table.vi

但是我想製作成資料顯示可隨著更換列時,一起自行向上滾動讓我可以一直看到資料顯示狀態,但不知該如何製作是否各位高手可執導一下,謝謝!

「Table」本身是一個 2D String Array ,
當你去改變 Array 的 index 時,
Array 的內容也會更著被捲動。

所以去設定該 Table 的 Property Node 即可達到你要的效果

![](upload://yoCyF5UT5JzmFWU5kVBU0LUeFz0.jpeg)

底下是範例,請參考:

2004-07-20_102535_Score_Table.vi

 

謝謝Airbolt,

我想我要再加油了,我也看了一些LabVIEW書籍都沒有這方面的說明?....![](upload://wh1Jr0invKZTARRL2Hqlvc8do63.gif)

 

 

我利用您的程式中For Loop後面加了一個While Loop.而且在Front Penal上增加Up.Down,Top及Stop的按鈕.

在While Loop里用Event Structure來判斷Up,Down及Top哪一個按鈕被按下,Case Structure依據條件進行程序將Table>>Index Value中的ROW參數做改變.參考看看吧.

基本上跟Airbolt所說用Table的Property Node失一樣的.

2004-07-20_112802_Table_UD.vi

jimmy-chen您好,

為何您的程式無法像Airbolt的一樣,可以看到即時的數值table沒有捲動ㄚ....?

我已經試了Up,Down及Top的按鈕不知有何作用?

 

當按下Up按鈕:會向上移動一筆資料.

當按下Down按鈕:會向下移動一筆資料.

當按下Top按鈕:會移動到第一筆資料.

2004-07-20_145109_Table_UD.vi

對不起,

可能是我表達不好,我所要的是LabVIEW執行中Table的數值在所顯示的至V5 Row後,可自動向下捲動可看到寫入之數值。

這樣的話其實用Airbolt的程式就大概差不多了呢.

先判斷是不是超過第六筆資料,如果是Row改變,如果不是Row=0.

2004-07-20_161526_Table_Auto_Row.vi

[QUOTE=jimmy-Chen]

當按下Up按鈕:會向上移動一筆資料.

當按下Down按鈕:會向下移動一筆資料.

當按下Top按鈕:會移動到第一筆資料.

2004-07-20_145109_Table_UD.vi

[/QUOTE]

我覺得這個滿好用的喔。    ![](upload://wh1Jr0invKZTARRL2Hqlvc8do63.gif)
我寫過一個用 Table 來記載並可以更新資料的程式,
(資料指的是搭配 Configuration VIs 所存取的 文字檔)
(在程式中有許多變數資訊因為常常修改,所以在不動程式的前提之下,
採用文字檔來記錄這些資訊)

每當更新完一組資料時,按下 Enter 或 ESC 分別會跳到下一行、上一行
的位置。

用的就是 jimmy-Chen 所提到的這個方式,值的學起來喔。

 

謝謝,

兩位真是高手,我學起來了。 ![](upload://oJFZ9b0JZRtluEbdgsUHBv9yLzB.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