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le 的使用 ....

請教一下 Table 的使用 ....

如附件;我隨機產生的值如何能夠依順序填入 Table 呢?試了老半天還是試不出來 .... Table_Test.vi 

 

Wallace.  ![](upload://kUfp7COJ6O6bSnlXLZExd0kDEBe.gif)

Dear Wallace:

LabVIEW不是有提供Find Examples的功能嗎?試著在Search欄內Key入如『File』等的關鍵字,應該可以找到不少範例才對。

不好意思,原來現在才看到 LabVIEW 有提供線上的 sample; ( 我是找 Help 中的說明,所以沒查覺到還有這樣的功能 )

感謝哦 ~

 

Wallace.

 你的 "依順序填入 Table" 是指每100ms 產生一個值且出現於Table中??我是這樣改一下...![](upload://bpCDkXOx5ScYKiVaQ3RycJvo3mF.gif)

![](upload://8Hl0vtL2G8rGbRAg2XyxnO7kF52.jpeg)

中間我用紅方框框起來的是那一個 Array obj ??  我怎麼都找不到一樣的可以使用?

 

Wallace.

 

 

哦 ... 不好意思,原來是 Replace Array Subset,是要先有 Index value 連上去才看得 .

不好意思.

 

Wallace.

 

 

這是我昨晚做的,請參考一下看看有沒有效率比較不好或需改進的地方;我接下來是要加入判斷各別的 cell value,以變 hightlight 出特定條件的 cell。

DAA_Table_Test.vi

 

Wallace.

 

不懂我這段的 loop 怎麼只跑一次 ??

Wallace.

 

你的For Loop使用上有邏輯矛盾ㄛ......試著把指定下方for loop 的次數14拿掉....

當你輸入的Arrary有Enable Indexing時,該index數值的優先權會大於你的14....而你輸入的Arrary為1X14的Arrary,所以會視為1次.....

改法很多種...再提供一種...保留14...但輸入的Arrary經過Transpose 2D Array轉換一下..變成14X1的Arrary...

![](upload://aeTYlqEc1qXvs9Jv3ju6pnq9wZt.gif)加油囉~~

so ..... 原來是這麼回事,要注意有 Indexing 這個屬性,今天又多學了一項 !!

附件是改好的 3C6_Table_Test.vi

 

Wall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