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的思維

![](upload://wh1Jr0invKZTARRL2Hqlvc8do63.gif) Hi~everybody~

我第一次來這網站,發現做的不錯喔,給站長鼓勵一下..(讚讚讚~)嗯..我是從LabView的論壇中無意間看到有人Post說這網站來看看,有LabView的討論區,我就來了,嗯..我也是在工作中在使用LabView的user,應該這樣說好了,我在用NI的東西,因為我不僅只用LabView還有在使用撰寫NI的TestStand等...

看到前一篇站長Post的文章,想必對LabView的程度也不錯,我在用LabView的期間,剛開始也是不太了解它,之前在學校的時候是有碰過類似的軟體,但不是很熟,可能有些接近ㄅ,對LabView就比較能運用,只不過平常都是用VB.Delphi.VC寫Code都用什麼迴圈ㄚ等等的..在LabView中就平常圖形化.邏輯化了,其實我覺得並不然,肯下功夫的話,如果把一個VI寫好後回頭去看我還覺得蠻有成就的,大家有這種感覺嗎?呵.....![](upload://lTkBiKYocE5J6EqRejuxVFrtSxf.gif)

像小弟最近就在寫一個控制儀器運作(Wireless)的VI,我是用VC.VB寫好的DLL然後用LabView的ActiveX的方式去呼叫,去Build出VI,嗯..目前已經完成95%的測試了,VI檔就有270多K不曉得大不大?把寫好的.vi Build成DLL或EXE檔!

哎~~![](upload://ekm3yUkVpx9yRp2Oc1K3CjKn5ta.gif) 其中過程真的很有點傷心,怎麼說ㄟ?正當你有成果出來了,跑去跟你主管說明一切自己的idea,卻潑一身冷水,說了一些讓自己喪失信心及目標的語言,說這些都是東湊西湊的,似乎沒有架構,試問..沒有嗎?我想大家在寫LabView時,難道可以沒有structure嗎?這樣怎麼可能寫出VI,實在令我不爽,我想寫出一個VI的結晶和過程及心血被說是東湊西湊時心情應該是蠻低的ㄅ!?大家有這種經驗嗎?

不曉得有人有過NI TestStand嗎?我們原本是用它然後用VB去呼叫它的元件,TestStand的Engine在VB中用MDI的形式,但真的很複雜,我覺得啦,而不是不能做!而我是覺得我怎麼弄或許到頭來又是.........更何況要時間去了解and解讀,So...所以我才採用LabView的方式先做好VI可以控制Instrument後OK在看是用直接用LabView就Build成EXE,若要用VB去給上層的話就Build成DLL給VB使用,這樣的東西,卻說是東湊西湊......![](upload://kUfp7COJ6O6bSnlXLZExd0kDEBe.gif),(我想只不過選擇第2條路不走TestStand,我最終的目的還是有達到)..算了.好幾次了,或許是該換個環境ㄅ?!有公司在用LabView and TestStand等嗎?

說了這麼多,真是不好意思,小弟只不過想要分享一些在LabView的心得,LabView真的蠻不錯的,有機會的話跟大家切磋切磋使用上的心得,不會的地方討論討論...對了我會告訴我朋友說這是個蠻不錯的網站...

ㄟ..站長可以開闢有關NI TestStnad的討論區嗎??謝謝...

![](upload://ovaW2kOJ4jb5dJ6DVOFqR28qsQh.gif)

 

 

謝謝Skieo的心情分享。

其實我覺得程式東湊西湊沒有關係,只要可以有效率地到達我們預計的目標,就可以了。

我開了NI TestStnad的討論區,說實在的,我沒有用過NI TestStnad,所以不知道要如何去討論,但是我就是開放一個平台,讓有興趣的網友可以進行討論。也許以後有機會、有時間的話,會去用用NI TestStnad吧,但是目前短期內還沒有這一個打算。

此外,如果還需要什麼討論版的話,請留言提出,我會視情況新增討論版的。

站長 敬上

Hi~Everyone,

嗯,感謝Benjamin的鼓勵,我個人是覺得當初說這話的時候我那心情的感受ㄅ!想程式已經很久了,被說了你的成果被..So...

嗯..感謝Benjamin開了TestStand的討論區,哇~~~我也去看了您在TestStand post的文章,嗯...但您沒使用過TestStandㄚ,有空有機會的話不防try try,我們可以來交換個心得,加油~~衝ㄚ~~ 不過據我所知,我知道的論壇或討論區都幾乎沒有中文的TestStand討論區,只有NI有,不過它是英文的,嗯..現在方便了,如果有人用過TestStand的話,就可在那分享了,ya~

對了站長身邊有人在用TestStand的嗎?我想交換交換心得ㄟ~~![](upload://lTkBiKYocE5J6EqRejuxVFrtSxf.gif)

感謝~感謝~ ![](upload://rGKCoZAgHIQMRGS2KlZJS4qT9oW.gif)

我身邊的人都沒有用過TestStand,事實上,我身邊很多人甚至沒有用過LabVIEW,所以如果想要交換經驗的話,就只好到網路上交換經驗了。

可以請您在TestStand板上,說說您最近在TestStand上的應用,以及它幫你什麼忙,它有什麼好處?好嗎?我相信一定會有很多人願意看到一位TestStand使用者暢談他的使用心得。

近期內,我會用用TestStand,屆時在跟您討論。

![|68x63](upload://aeTYlqEc1qXvs9Jv3ju6pnq9wZt.gif)

Hi~Skieo,對於TestStand我覺得並不是很需要使用吧!除非你開發的系統真的大到一個程度,或者想要隨時任意更改測試或監控項目,TestStand的用處也才比較顯現的出來吧!另外,有點不明之處想請問一下,你為何不用習慣的語言(VC/VB/Delphi)開發就好了呢?你們的公司要發展的是什麼系統呢?可否說明一下.

Hi chien,

嗯,你們有在用TestStandㄚ?應該是這樣說的,不曉得你知道Agilent它有個Tool是TestExec SL嗎?我們在早期ㄋ是用它來開發的,我們也有用(VC/VB/Delphi)沒用Delphi但我個人會,TestExec SL它只是我們的中間層,就如你所說的,我們可以在TestExec SL內任意改測試項,但別忘了它和TestStand一樣是沒有UI(user interface)的,讓OP(operator)怎麼操作ㄋ?請他們在上面直接用TestEcec SL run是不太對的,後期我們覺得NI有出一套TestStand就想試試,但它在VB上溝通TestStand完全靠一個Engine來傳達,有點複雜,而我們的系統也算龐大ㄅ,所以不是很簡單的~

所以你說的(VB/Delphi)我們只是用來當insterface,那請問一下你們用TestStand做什麼?

阿~~對不起我覺得我們應該到TestStand討論區發表比較好ㄟ,因為這裡是LabView的地盤~![](upload://oJFZ9b0JZRtluEbdgsUHBv9yLzB.gif)

加油~~衝ㄚ~~![](upload://nBv7PFkPplnttowsUKZluGzcor2.gif)

Thank's everyone.

[QUOTE=Skeio]

像小弟最近就在寫一個控制儀器運作(Wireless)的VI,我是用VC.VB寫好的DLL然後用LabView的ActiveX的方式去呼叫,去Build出VI,嗯..目前已經完成95%的測試了,VI檔就有270多K不曉得大不大?把寫好的.vi Build成DLL或EXE檔![/QUOTE]

1. 小弟覺得您的Boss有點半瓶醋的嫌疑哦....說那像個有成本概念的主管說的話嗎?![](upload://rGKCoZAgHIQMRGS2KlZJS4qT9oW.gif)

2. 小弟對您寫這個VI的過程很好奇...您是先寫成 dll 再由LabView引用,然後Build出一個VI來. 其中, 在寫 dll 時有沒有甚麼不同?這麼說好了, 如果請您寫這麼一個dll是給VB,VC用的, 那和寫給Labview用的這個會有甚麼差異?

小弟會這樣問, 是因為之前公司內嘗試在Labview的測試版裡叫用公司自己產品的API(activeX), 結果似乎有不穩定的狀態, 因為對Labview不熟, 所以前來問問, 先把一些因素排除掉.

ps.測試用的activeX已經在市場上跑了2年多, 很穩定.![](upload://qPCmzfq2KigUaPncn6Um67RUCob.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