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主機CPU慢,造成時間計算結果與本機PC不同,所造成的誤差現象

是這樣的,我在寫一個Python程式,要將現在的日期減兩天,然後去撈資料。本機PC測試ok後,上傳到雲端主機,但是很奇怪,總是會少一天的資料。

本來以為是時區的問題,結果並不是。逐行檢查程式碼都沒發現問題。最後終於找到問題所在了。

如下圖:

如果我要將現在的時間 datetime.datetime.now() 減去2天,在我的PC可以得到正確的時間相減結果。

但是,在雲端主機上,卻會相差0.00001秒。這就造成了雲端主機只會撈出要最近一天的資料。根原本程式要撈 二天 資料不同。

考量這個問題,作時間相減時,幫雲端主機容錯,加個誤差時間1秒,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

這個問題花了我兩小時,天啊~ 希望不要再有人被同樣問題卡住~

程式如下

import datetime
int_backdays = 1
now_date = datetime.datetime.now()
back_date = datetime.datetime.now()-datetime.timedelta(days=int_backdays+1, seconds=1)

對了,我買的雲端主機是:Vultr的最基本主機,安裝Ubuntu 20.04

image

2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