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詢問] 如何使用Qt當作Labivew的操作介面

各位版友好,

我現在有一個LabVIEW的程式,使用QMH架構控制多個儀器(包含使用NI-FPGA)。
想詢問有沒有人有經驗,將這種LabVIEW程式包成DLL、API或其他形式,使用Qt做介面控制,最後變成一個Windows桌面應用程式(可安裝)。

目前爬文有看到能將LabVIEW包成DLL或WebAPI,但有以下問題:

  1. 能不能包這種QMH架構控制多個儀器的,當作類似Qt的後端。
  2. 最後能不能跟Qt包成一個安裝檔,能licence出去。
  3. 因為有從儀器端將影像即時傳輸到人機介面的需求,不知道選擇包成DLL 和 WebAPI哪個比較不會有傳輸延遲的問題,還是有其他更好的辦法。
  4. 承3, 並考慮哪一種方法是對接Qt最可靠的方法,Qt的版本有沒有推薦?或有沒有相關教學與參考文件。
    5.會有什麼地雷是需要考慮的?

另外有查到LabVIEW和.Net的相容性比較高,以上問題如果將Qt換成WPF不知道可不可行,有沒有類似的經驗或參考文獻?

跪求高手解答!!!

2個讚

何不乾脆就build成一個LabVIEW的執行檔? 我對QT不熟,但如果他有TCP,你就可以用TCP跟LabVIEW EXE互相溝通。或許可以省略Call LabVIEW DLL的麻煩。

2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