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台超溫保護系統模擬電路(以LED燈號顯示)

(抱歉,12/28_前篇已撤回,待48小時內自動刪除中)

內文如下:

一、模擬的電路概述:
因為每一台機台都有一個超溫保護裝置,一但機台超溫,保護裝置的繼電器會成通路狀態,本模擬電路板接受到此導通訊號可判斷機台是否超溫,並利用燈號以顯示整體機台的狀況。

保護系統是透過DI及DO通道,模擬當機台正常沒有超溫時,點選over temperature鈕關閉,所以DAQ Card沒有輸出電壓,LED燈為綠色;模擬當機台超溫時,點選over temperature鈕開啟,DAQ card會輸出一電壓,讓繼電器成通路狀態,LED燈變為紅色。

二、問題:
(一)請教程式撰擬該如何修改?
在前面板也分別設置二個綠燈(表示溫度正常)、二個紅燈(表示超溫),模擬時要包含以下兩種情況撰寫成一個程式:
1.模擬一:點選單一over temperature鈕開啟,模擬單一機台個別超溫,電路板上對應的綠色LED熄滅,紅色LED亮,同時使DAQ card接收前述訊號(綠色LED熄滅,紅色LED亮),在前面板對應的綠燈熄滅,亮單一紅燈。

2.模擬二:點選單一over temperature all鈕開啟,模擬二台機台均超溫,電路板對應的二個綠色LED熄滅,二個紅色LED亮,同時使DAQ card接收前述訊號(綠色LED熄滅,紅色LED亮),在前面板的二個綠燈熄滅,亮二個紅燈。

(二)DAQ Card 的DI/DO連接電路板上的綠、紅LED的+/-,是否就可以接收到綠色LED亮燈/熄滅,紅色LED亮燈/熄滅?

勞請大家指導,謝謝唷。

PS:
DAQ Card:NI USB-6251、CB-68LP。
LabVIEW Version:2016。
程式:Over temperture 2.vi (49.4 KB)
程式截圖:


電路板圖:

我不是很了解,你己經有初步的程式,也有相關硬體,為什麼不試著動手改改看,做做看,看結果是不是想要的,不是的話,再改回來就好了.沒這麼難好嗎?

前輩您好:

的確就如前輩所說的,要試要做要動手,目前這些電路及程式是個人這段時間下班後處理好家事(家累),凌晨起來自行動手試驗的小小成果。電路及程式均非個人專長,均為陌生領域丶為初學者,學習第二專長,投入後也覺得很有趣,但為初學,知識不夠丶資質也不夠,如此的成果與發問恐讓人覺得努力不夠了,但依前輩的建議會再努力的。但努力過程屬個人的事,爾後個人就不便在此多提表達,謝謝建議。

前述原請益內容為模擬架構的目標概述,電路及程式也一直正朝此目標修改,昨日在次提問後,持續在做嘗試,今早起來又有一點想法,達成小的階段性目標,所以趕緊刪掉(昨日)前文,以此篇作請益。

謹請各位前輩依深厚的經驗,指點小弟的程式目前方向是否有誤,或是有其他建議(或更佳)的撰寫方法等。

另外一個問題,目前測試電路板上的LED(紅/綠皆是)亮起時,程式前面板燈號不會亮,但LED熄滅時(紅/綠皆是),程式前面板的燈就會亮,目前也還沒有找到原因。

以上請各位前輩再不吝指點迷津丶指導小弟,讓個人能學習到前輩們寶貴的經驗,謝謝。

不錯囉.加油.
LED的亮或暗和PC的1/0輸出是由硬體電路去定義,你用RELAY控制就有分常閉跟常開的回路.我沒有電路圖,沒有辦法分析.
我不知道USB 6501輸出1是5V還是0V,你可以用電表去量測.以你所說的訊息看來,PC端顥示的ON或OFF跟實體電路相反.如果是這樣,你可以交換RELAY常閉變常開廻路試試.或著看手冊能不能設定輸出0/1跟電壓的定義

好的,好像有一些暸解解了,明天一早再來試試看,謝謝您喔!

一、目前讓電路板上的紅LED亮時,三用電表顯示5V多,但前面板綠燈亮;相反的讓電路板上的綠LED亮時,三用電表顯示5V多,但前面板紅燈亮。(前面板剪圖如下)

二、請問那以目前的接法,偵測LED是否亮/滅的DI/O pinout(例如此Pinout為P0.3;47:12),是否可以將程式改寫成量測此Pinout的電壓輸出值,並且在其面板上也顯示出讀取到的電壓值?因為想利用讀取到的電壓值去判斷若大於5V才讓前面板的LED燈亮。
以上,請指點謝謝您。

A1:如果你是要紅配紅,綠配綠.把實體電路綠跟紅的控制線交換.應該就可以達到你想要的.或交換LabVIEW pinout 的設定.
A2.不行喔!! DI/O是數位邏輯,0V是0,5V是1.AI/AO模組才能取後電壓類比訊號.這是兩種不同的訊號.

A1:直接實體線路紅綠交換後,確實紅配紅、綠配綠,另外後來把Over temperature 1、2、all分別擺在三個event case(之前事把1~all都寫在同一個event case裡。),也解決在按Over temperature 1 Simulation button時,Overtemperature 2的前面板紅燈竟然會亮,一度以為是電路的迴路造成的。
A2:瞭解,又再把類比訊號及數位訊號的定義看了一次又稍為瞭解了。
十分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