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labview繪製方程式關係曲線圖

如題跟圖
想請問一下各位高手
我有一個方程式
要得到角度a和 J的關係曲線  (Z.A.h.都是常數因子)
用公式節點的方法這樣做都失敗的原因是?? 事不是什麼icon弄錯了? 或是有更好的方法??

所謂的線就是點的集合,所以要繪圖有兩個方式
1.自己用for迴圈造出足夠的X陣列,再用公式製造出對應Y陣列,然後使用此兩陣列繪圖
2.使用LabVIEW提供的

Functions->Mathematics ->Scripts & Formulas->1D & 2D Evaluation VIs (Not in Base Package)->Eval y=f(x) (Not in Base Package)

來自動產生陣列再繪圖。

原理幾乎一樣。

不過不確定此功能你的LabVIEW是否有安裝?

依照Lite的解說,XY Graph需要輸入的是點的集合,也就是要把點組成Array才能顯示線
請參考下面的範例 


一.XY Graph要吃的是Array。
你只有傳入a=0時的一個點,而不是Array,所以肯定畫不了線。

程式語言中需要先決定資料型態,資料型態正確了,才能正確地完成資料的傳入。XY Graph吃的是Array不是單點。

二.建立一個迴圈,讓a改為決定cos(2*pi*i/n)要切成幾個steps,例如4個steps代表(2*pi*1/n)、(2*pi*2/n)、(2*pi*3/n)、(2*pi*4/n)都會在迴圈中跑過,被儲存下來成Array後,將會是四個點的Array

三.形成這種Array有幾個方式
1.在迴圈中直接用Build Array配合Shift Register建立Array,絕大部分的即時顯示都是用這種方法,但使用時要小心Array長度失控。另外初始值為一個空的Array。
a.空的Array、b.長度為1的Array跟c.一個點是不同的三回事。
2.Shift Array出迴圈後,本身就是一個Array,因此可以拿來XY Bundle後秀圖。
3.根據LabVIEW的設計,XY點資料如果傳出迴圈(Tunnel mode)的時候,顯示是一個方框裡面有個[],這代表的是Auto-Indexing模式 (其他的有最末值Last Value、各維度直接串連串接Concatenating),會把資料提升從點提升一維變成1-D Array。

4.其他的節拍器,是讓即時顯示時不要吃掉所有的資源;另外設定程式開始時Graph回到初始狀態、設定X、Y AutoScale強制關閉等等。可以參考。

2015-12-21 XY Graph (Immediately by Build Array).viMingYen42359.538148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