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上使用labview 詢問

最近想買mac pro來玩看看,

因為有寫labview的需求,

而且有些module只有支援windows系統,

所以想請問是否有人用mac pro筆電,

用Boot Camp安裝windows 執行 windows版的labview? 

請問效能如何?

對於一些硬體 daq或 GPIB轉USB的相容如何?

(例如之前有在win8安裝virtualbox,在內部裝win7,有時候會有win7讀取不到usb的問題  )

謝謝!!


Benjamin41955.8380787037

我有一些經驗。


實驗室今年初買了一台MBP 15吋頂規,有顯卡那一款。

我有嘗試安裝mac版的LabVIEW,但是安裝後,還會安裝一堆有的沒有的程式,個人認為很捆擾,此外mac原生的LabVIEW,他的
版面跟windows版的labview有點不太相像。功能是相同的,但是就是看不習慣。可能我用習慣windows的LabVIEW了吧~ (是話說,原本LabVIEW最早是mac版的)

我沒有嘗試用boot camp或是vmware安裝LabVIEW。

但是有使用過vmware安裝其他windows軟體。只能說vmware真的模擬的很棒,使用上就感覺跟windows相同。唯一缺點是會很耗電,因為要同時跑mac跟windows兩個作業系統。

如果使用boot camp的話,理論上來說就跟mac沒有關係了,效能取決於MBP本身的處理器與硬體規格。以現在的intel CPU架構推測,如果用boot camp安裝LabVIEW,使用習慣會跟使用windows的筆電一模一樣。

我個人是認為,如果要boot camp或是依賴vmware提供windows環境,就失去購買mac的價值了。買mac的最主要用意就是要使用mac的作業系統(純粹個人意見~)




PS: 我不是果粉喔~

從官網查詢吧

http://www.ni.com/mac/

http://www.ni.com/mac/support.htm

看起來LabVIEW官方只支援OS X到10.8


現在最新的OS X是10.10,所以不太建議直接在mac的OS X上面安裝mac版的LabVIEW

不過如果是安裝到vmware或是boot camp的windows的話,是沒有問題的,實驗室的學妹有灌過。她是用boot camp的方式灌的。

[QUOTE=Benjamin]看起來LabVIEW官方只支援OS X到10.8


現在最新的OS X是10.10,所以不太建議直接在mac的OS X上面安裝mac版的LabVIEW

不過如果是安裝到vmware或是boot camp的windows的話,是沒有問題的,實驗室的學妹有灌過。她是用boot camp的方式灌的。
[/QUOTE]<div id=“haloword-lookup” =“ui-widget-content ui-draggable”>
<a herf=“#” id=“haloword-pron” =“haloword-” title=“發音”>
<a herf=“#” id=“haloword-close” =“haloword-” title=“關閉視窗”>


班大感謝回應,
我會想說安裝win版的 LabVIEW就是因為OS X的有些模組不支援。
想另外請教,
你學妹在使用上覺得有何不方便或缺點,
MAC是自己想說要買來用看看,一台貴森森,怕買來變成只能當文書機使用。
感謝!

因為學妹也只是LabVIEW的初學者,所以只會使用到LabVIEW的軟體部分,還沒有連接USB-GPIB或是USB-DAQ。我下次遇到學妹再問問看它的使用心得。


不過,mac的原本設計就真的是一台文書機。因為它的CPU並不強,如果是MBP13吋,就只有i5的等級。

但我覺得見人見智。

一台MBP13吋的中階款,價格約45000,可是一台ultabook,價格都超過或接近5萬元,相比之下,買mac比較划算。因為mac的機構設計比較有質感(是否耐衝撞就就比較難說了),比市面上絕大部分的ultrabook都還要有質感。而且也可以使用mac的作業系統。不過不建議安裝mac版的LabVIEW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