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列無法寫入

先進

這是我多年來的問題,如附檔紅圈內宣告的陣列,為何無法寫入資料呢?
如果強制在某位置填入任意值後就可以寫入,但是是從填入的位置後開始。
請問這樣宣告是不正確嗎?如正確為還要設定甚麼此陣列才可以被使用??

謝謝

Q.jpg

據我所知,它是一個空白陣列,一般都會搭配build array使用,也就是你現在的用法,另一種用法就是使用Initialize Array搭配Replace Array Subset

Dear Ancle


昨天發問的有點急,問題寫得很不清楚…
從貼圖的程式來看期望其執行結果是填滿10x10表格的隨機數,結果仍都是0(好像是因為宣告的陣列內都是灰色字之故)
,不知道是否前面宣告的陣列還需做哪些設定??

敬請指教!!
謝謝


我用另一種陣列宣告法也是一樣
隨機植不是從0,0開始填入而是從10,10以後開始....

out.jpg
pro.jpg

如果是這樣的話就完全不寫入

1.我知道你的問題點了,問你一個小問題,以下會執行0次還是10次?答案是0次,因為是空陣列的關係,這是大家很容易忽略的地方,也就是你原來程式中間的for loop沒有執行的問題


2.以下方式提供給你參考,如果是建立2D陣列的話,就用1D陣列去堆疊

ancle41514.666516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