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可透過命令提示字元做喚起程式並帶參數的功能

各位先進好:

小弟有一功能想詢問,在LabVIEW的執行檔是否可以透過命令提示字元來做到帶參數執行程式的功能?
舉例來說:
我先執行Cmd指令,接著輸入 abc.exe(labview所建立的執行檔) a123456(某參數)=>整理一下整段指令
cmd 底下輸入 abc.exe a123456 之後 abc 程式將會被喚起執行並且可將a123456解釋為某一動作命令
程式的過程可以像是 我在cmd底下輸入 echo a123456 >>123.txt ,則會在我指定的路徑下產生一個123.txt的資料,內部的內容為a123456。

十分感謝

我覺得應該是可以,但是對於相關cmd的指令我不熟,我只知道執行程式後可以最大化或最小化等…我想知道的是你的需求可否用其他方式來達到,還是你一定要用cmd命令?

並沒有侷限於cmd,主要的目的是當別的程式喚醒我的執行檔時,他將帶入某一參數給我啟動我的程式。

例如:我接收到某一字串,該字串不需要儲存而是直接供給我開啟程時就載入的資訊。
會舉例cmd是因為我可以在cmd執行程式時並且輸入一段參數給我將執行的程式,而我需要做到的就是能夠讀取那一段參數並執行我的程式。
以上,謝謝

你可以在LabVIEW>Help下使用NI Example Finder,關健字CommandLine找到你要的使用方式

我有試過,應該可以滿足您的需求。

<span =“bold”=“” style=“text-decoration: none; line-height: 18px; font-weight: normal; “>謝謝 Marco 大的回復,我在研究看看!


<span =“bold”=”” style="text-decoration: none; line-height: 18px; font-weight: normal; ">問題已解決再次感謝<span =“bold” style="text-decoration: none; line-height: 18px; ">ancle Marco的回覆
透過範例程式CommandLine.vi 我將他轉成執行檔以後,在CMD下執行程式 並且帶上參數,可在範例中順利解出參數值。
windqooboy41208.6790277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