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Days 2010 – GSD 當道,圖型化理念縱橫量測產業

美商國家儀器年度最大盛會-- NIDays 2010,在12/7 (二)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圓滿落幕。此次活動全場將有近九百位來自不同產業的與會者共同參與,堪稱全國量測界第一大盛會。

此次 NIDays2010 主題圍繞在圖形化系統設計 (Graphical System Design, GSD )的理念當中,並以 GSD 為主軸,衍伸出機器人、RF、自動化控制、自動化量測、LabVIEW 等五大展覽館,將近40個實機展示於現場展出,同時在原本生硬的測試、控制等主題,放入了如:監控爆米花等有趣的應用,讓與會者可以同時在生活化中了解產品的應用。

在Keynote 當中,有別於以往的NIDays皆由NI 自家工程師輪番上陣,今年的 NIDays Keynote 更邀請到亞太燃料電池、星協科技等廠商,藉由在專案上的經驗,和大家分享NI 產品的優勢以及特點。當然,在前陣子代表台灣,榮獲全球華人 LabVIEW 天下會冠軍的蔣步勤,也親臨現場,重現當時競賽過程的精采內容。而其他的專題講師,更邀請到思衛科技、核能研究所、台大、成大等產、學、研各方代表,提供本身的經驗,和現場所有與會者共同互動。

而在活動當天,NI 更舉辦了全國 LabVIEW 競賽,藉由難得的機會,號召了北、中、南各區LabVIEW 同好,同台競技,過程精采,最後台達電子機電事業部藍信翔榮獲亞軍、日月光半導體測試研發部林孟翔榮獲季軍、香港商瑞健自動化部門邱創正榮獲特選,而冠軍則由成功大學系統與船舶機電系陳柏龍獲得。當然,在精采的 LabVIEW 競賽之外,會場更有產品創業競賽的人氣大賞,所有參賽進入最後六強的隊伍,需要在 NIDays 現場憑藉自己的實力,吸引現場所有與會者的青睞,以最後獲得的票數,來作為參賽產品是否貼近市場需求的評選標準。而人氣大賞專區,在一整天的活動當中,果然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所有的參賽隊伍攤位前,接擠滿了聆聽的與會者,大家對於學生們的作品及創意,皆給予高度的認同及肯定。最後,由國立成功大學、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共同組隊的陽光綠洲,獲得人氣大賞最高票數。

今年的 NIDays 對於許多人來說,除了既有的技術及貫穿全場的 GSD 理念之外,更注入了新鮮、創意的元素,NI 不僅僅希望與會者單純的參加活動,更希望藉由不同的互動模式與呈現方式,帶給大家更深入的了解及不一樣的體驗,也請大家以熱切、期待的心,企盼下一次的 NI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