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截取front panel的資訊做一份報表,目前截圖都沒問題,但是當我利用WebBrower2這個物件去做列印的時候如何設定成Landscape呢?

各位先進好,

如題,目前我要由front panel的資訊定時擷取,並做一份報表,還需要"列印出來",問題來了,我的版面是屬於橫向的版面(Landscape),也就是說我列印的時候左右兩邊都會被截圖,而使印出來的圖都不完整,因此我想要將列印出來的圖片可以做一個橫向的轉置,我目前找了一些方法測試,但是都失敗了!

方法一:

front panel裡面,File>>print pagesetup>>print setup>>裡面可以把直向改成橫向(Landscape)之後save做成default,這個方法做完,還是會有部分的圖被截掉,因為在A4紙上並沒有改成橫向列印...苦惱!

方法二:

利用Properties>>printing>>XXX orientation(前面的字忘了名稱)利用這個properties配合物件可以達成[這好像屬於7.1以上版本用的]但是我的版本是屬於6.1,目前也無法去做更新的動作,所以方法二暫不考慮!

方法三:

應該可以Report的物件去撰寫,可是目前還在研究每個物件怎麼使用...對於活用組合還不太熟悉.....不知道有沒有先進可以提供如何撰寫呢?

因為有點急...希望有先進可以提供一些做法或建議瞜,謝謝!

你從front panel節取出來的資訊是圖片嗎? 有沒有試過把圖片旋轉90度,再去列印呢?


(不需要使用vision模組,使用LabVIEW就可以把圖片旋轉90度了。)

Benjamin先進您好,

我已經嘗試將圖片由二維降階成一維並且經過一次reversed和轉置之後的方式,接著重組方可將圖片旋轉90度,但是這個方法會使labview執行速度太慢(圖片重組的時候),所以我無法使用這個方法來完成我的程式,因此才想嘗試其他的方法,不知道有沒有其他有效率的寫法呢?

[QUOTE=Benjamin]你從front panel節取出來的資訊是圖片嗎? 有沒有試過把圖片旋轉90度,再去列印呢?


(不需要使用vision模組,使用LabVIEW就可以把圖片旋轉90度了。)
[/QUOTE]

其實速度可以很快的。你試試看使用「transpose 2D array」



程式如下:
90.v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