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LabVIEW判斷USB裝置是否有安裝驅動程式呢?

各位先進,

小弟在這邊想請教一下,如何使用LabVIEW去判斷一個外接的裝置(USB)是否已經安裝驅動程式?裝置管理如下圖,假使今天外接了一個USB裝置,windows會自動在regedit(機碼)裡面作列舉(Enumeration)的動作來判斷裝置是USB還是FTDIBUS或其他裝置?

我也了解到windows判斷新增的連接裝置(USB),是如何去判斷驅動程式是否已安裝,他會先去掃描INF或著PNF檔案,並尋找是否有對應的VID與PID來判斷此裝置適合的驅動程式是否已存在?當然這些概念都有了,但是還是不知道如何使用LabVIEW去表達出這些步驟>?

PS:補充一下,有部分硬體裝置的連接方式是不需要透過windows kernel部分去做處理的,例如鍵盤、滑鼠(HID)等裝置,這種連接方式就稱為RAW Device!

但是我確定我判斷的裝置都不是RAW device....

希望有好心的先進可以幫忙一起討論一下如何撰寫,我也去尋了一下相關文章,但是都沒收尋到,苦惱中呀!

![](upload://dW1SvmMmXsTnalQVW0LFoVPvV8l.png)

chingyang40780.944837963

如果是用程式的方式來列出有那些USB裝置已安裝是否可以符合你的需求?我印象中好像有這樣的程式,但是我不確定還要找一下

Ancle 先進,

我現在已經可以確定我的USB裝置是一個高速傳輸線,他的型號應該是XX232(不重要),因為我也找到他對應的機碼是VID_0403&PID_6XXX(PID有點忘記),VID:vendor ID  ,PID:Product ID ,那麼他的機碼位置可以在FTDIBUS裡面找到,可是知道這些資訊,我目前也還沒頭緒要如何判斷FTDIBUS(高速傳輸線裝置)要如何去判斷是否已經安裝驅動程式了?也或許根本不需要這些資訊就可以判斷...思索中!

[QUOTE=ancle]

如果是用程式的方式來列出有那些USB裝置已安裝是否可以符合你的需求?我印象中好像有這樣的程式,但是我不確定還要找一下

[/QU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