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存檔的檔名和時間表列在人機面板的表單,然後可點選叫回重覆使用

大大們好,

小弟寫了一簡單人機介面,有些控制參數項。 目前已經有儲存參數的功能(拜其他大大的幫忙)。

現在是希望,是否能將所儲存的檔名直接呈現在我人機介面上的表單(table)上,並顯示儲存的時間。然後下次要用的時候可以直接點選,再按下"載入之前已儲存的參數值",即可載入參數。

這裏附上小弟的檔案。

如有遺漏煩請回覆,謝謝recorrd list.vi

我開啟您的程式,顯示少了"load all control value form file.vi",所以我寫了一個範例,您參考看看(請在桌面上建一個"test"資料夾)或是把裡面的路徑改一下,就可以跑了

test20091207.vi

這裏附上 可能需要的兩個檔案:

load all control value form file.vi   Load all control value form file.vi

Save all control value to file.vi

此兩文件 轉自於較早以前 Ancle 大大所發表的文章,謝謝。

各位大大,

首先,非常謝謝LG大大熱情又積極的回應。

不過小弟的問題還是沒有辦法解決。小弟附上了需要的程式,敢請哪位大大參照之後,可以解決小弟的問題。

 

謝謝

您這個問題很好,我以前還不曾做過去推算出使用者所儲的檔名是什麼,通常都是設個欄位去填寫,所以花了一點時間,把檔名推算出來…感謝您的問題, 讓我也學會了這一招~

您看看這個功能是不是您要的,基本上做法和之前po的程式是大同小異的

recorrd_list Folder.zip

使用相對路徑就不需要這麼麻煩去計算囉...

各位大大,

小弟目前的程式,修改成這樣的情形:record list2.rar

現在想請問:

1. 是否可以在每次存檔時,才再第一列的縱向(第一列的每一行),秀出編號1,2,3,4...依序向下。

2. 在和下儲存參數鑑後,突然不想儲存了,所以按下存檔視窗的"取消",可以當作沒發生過,繼續執行嗎? 也就是說跳出False Case和event,在while迴圈繼續等著。

謝謝各位大大的幫忙,小弟是新手,很多細節不熟悉。

recorrd list2 Folder.zip

LG 大大實在太厲害了,真可謂:"人中呂布;馬中赤兔";總是能及時的給我詳細又正確的解答。

小弟真是感激不盡。

很想請問大大的LabVIEW是自己學的嗎?還是去哪裡學的?或是有幾本好的參考書或教材可以推薦給我,很感謝。

小弟剛畢業,因工作需求,LabVIEW也才摸三個月,第一次就要寫大型的程式和圖控。

解決囉…恭喜恭喜

至於labview,公司有讓我去上課,平常也在練功,學程式不外乎就是多看多練多問。

因為是做自動控制的,所以寫多了就知道要用什麼及怎麼做。新手上路,大多都是這樣的,慢慢累積經驗,寫久了就會了(我是以我過來人的經驗分享)

。其實您有空的話,也可以試著去看看其他網友們的問題,看看他們的問題,是否自已有辦法去回答出來以及別人是怎麼解出來的,這也是一個練功的機會。

至於書籍,我接觸時是用7.1版,所以買的書大多是7.1在用的。我記得”全華出版社”有出一本"labveiw基礎xxxx"(全名我忘了),它是紅色封面,淺顯易懂,您可以參考看看。您也可以看一下這篇文章,http://stdb.org/forum/forum_posts.asp?TID=656&PN=1

加油!

對不起…我回錯文章了,請原諒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