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IP 傳輸

如何利用LABVIEW裡面的TCP/IP元件與別台電腦互相連結傳送圖片或影片。

範例程式:

Simple Data Client.vi

Simple Data Server.vi

小弟我知道裡面有範例可以用來傳數據,但就不知道如何傳送圖片或影片,請高手位小弟解答一下,感謝。

r100340108.6903240741

如果由程式將要傳送的圖片或影片製作成壓縮檔然後再傳送呢?這是我之前的做法

LG大大,您所說的程式壓縮是什麼?(是WINRAR那個嗎?)

不知道LG大先前做的東西是否提供一看,參考看看。

之前我是用labview7.1,它沒有壓縮的元件,但有網友提供了open g的下載路徑,它裡面就有包含可進行壓縮檔案的元件。

您搜尋一下"open g"因該就有了…我記得沒錯的話8.0後就有壓縮的元件可以使用了…

 

壓縮檔案.vi

這個程式,並不是完整版的,所以可不可以正常動作,我不確定。因為某些原因,所以我必須刪掉某些流程,但我保留了有關去搜尋某路徑下的某檔案及壓縮該檔案的程式碼,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感謝LG大寶貴的意見及參考文件

Hanes wrote:

JD不好意思可以看一下你的程式碼嗎??  可以分享讓我看一下你的寫法  我是LV7.0的  謝謝

Image DataSocket Server Example http://stdb.org/forum/forum_posts.asp?TID=4251

DataSocket Server 設定請參考http://stdb.org/forum/forum_posts.asp?tid=1932

作者 JD jimmy-Chen

不好意思,又來麻煩各位大大了。小弟現在又出現問題了,問題就是說:小弟現在有2個程式(一傳一收),純粹傳數據的話是OK沒問題,但是外加傳圖片的話數據就有問題了,不知道有那位大大可以幫小弟解決這個問題。

傳送:Multi Channel v8.6_AI_New_test.vi

接收:Multi Channel v8.6_AIAO_Sliding_Control_New_test.vi

純傳送DAQ卡進來的數據如圖所示

![](upload://4qOvXosbYObWILGjnie9GHZfXbl.jpeg)

但當家上傳送圖片時就會變成下圖這樣了

![](upload://iUxVkNU73sKgeQ0kWFDunI1IrDN.jpeg)

整的算送過來的數據都亂掉了,另外就是說DataSocket可以跟TCP/IP共用嗎?

r100340112.7411805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