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daq產生數位的弦波資料

最近我把一個濾波器,利用verilog寫好,驗證也ok了!下載到fpga板子上後,但沒有儀器可以輸入弦波,或是任意波型進去來觀察,老師那邊好像也沒有的樣子,身邊只有一台daq卡,還有一塊腳位的板子,想請教板上的高手們,就如果我想輸入一個8位元的弦波資料,進到我的fpga板上,daq可以實現嗎?因為我現在只有辦法弄到類比訊號,數位訊號方面一直找不到資料。 還有我用的那塊子,是可以從外部把一個類比訊號經過daq到pc上觀察,但是類比訊號跟數位訊號的腳位板會是一樣的嗎?感謝您耐心看完!

此為各類波型輸出

請問你的DAQ卡是哪一片? 另外你是需要一個類比輸出裝置來輸出一個弦波給你的FPGA板子? 如果左邊的答案是"是"的話, 而你的DAQ卡又是NI的且有類比輸出功能的話, 那就可以使用神犬大大提供的function來輸出波形了

感謝各位大大的解說哦!我的DAQ型號是USB-6251,訊號的擴充卡是CB-68LP!因為我的FPGA板上,沒有ADC轉換的晶片,所以必需輸入數位訊號,所以我想利用DAQ,經過CB-68LP,輸入訊號到板子上的PIN腳,不知道這樣子可不可行,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我一直都沒去試,怕會不可行,因為我找到的一些資料都是類比傳輸的!而我自已也用過類比的資料,但不確定CB-68LP這塊,可不可以拿來當數位通道,拿來傳輸8BIT或是16BIT的波型資料!所以我都只利用RS232來傳輸,但RS232一次也只能傳送一個OUTPUT,因為我的電路有多個OUTPUT,所以想請教各位前輩們的意見!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