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ision assistant將圖經過threshold處理後再find circular edge

我想要找圓心
一開始拍的如~~  圖一
我不知道該做哪些影像處理(強化邊緣)~~來提高精度(希望能夠給點建議)
我在vision assistant想要將圖經過threshold處理後
再去用find circular edge來找圓心
我拍的圖好像是16bit的

為什麼我找不到圓心
用find circular edge在scan search時... 
都找不到圓邊上的點
whywhywhy~~~

我還想請問

這幾個參數我很不懂他意思
edge strength - 是色階的落差度的門檻ㄇ
smoothing和steepness我很不懂耶

![](upload://wcJGcs6xPFU5FFSNRfqPTxJkYsv.jpeg)

![](upload://fjrngPv9QYyzgdS6i2IVBy9anU9.jpeg)

![](upload://iw7zrFXfNLbiMOpt7nWksLhBkh7.jpeg)

在threshold之後再加個lookup table>>equalize試看看

![](upload://9bIxW7L0x5KT8cc3LAgtXNcOxXT.jpeg)

 

您好, 我想請教找到圓心後, 想找到過黃點的實際直徑, 不知如何下手?

不是近似圓的直徑喔

[QUOTE=free]

您好, 我想請教找到圓心後, 想找到過黃點的實際直徑, 不知如何下手?

不是近似圓的直徑喔

[/QUOTE]

可否請你舉例說明?

![](upload://cZRQ8XCGEZE9USHLwk53mJqudXg.png)

我想要的是根據圖形找出近似圓的圓心後, 再找實際圖形過圓心的寬度, 需360度; 因為實際圖形有可能不是真圓, 所以寬度應該會有所不同

這樣說明不知大大明白嗎? 可能我表達得不好

感謝 

 

在edge coordinates這個輸出有所有圓點的資訊,在best circle有圓心的資訊,根據這二個資訊就可以得到你說的寬度資訊

![](upload://5adtqxmPLCPzPbNxTibuSYwkflK.jpeg)

大大您好, 可是我覺得這兩個找到的距離是半徑, 對於不是真圓的影像, 2*半徑 不等於直徑; 一半徑最小的地方有可能相對應的另一邊半徑比較大, 所以加起來直徑也不是最小!! 不知這樣說明清楚嗎?

還是說, 非真圓的影像, 找到近似圓圓心, 求相對應的寬度不一定過圓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