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号处理

想請問各位大大,現在我取了一組心電信號,但噪聲很大。

(1)數字濾波器的采樣頻率怎樣設置才是實際的頻率?我的模數轉換速度為11.7K

(2)信號和噪聲共占一個頻率帶,怎樣才能提高信噪比值?用小波變換可以實現嗎?怎樣實現?

心電訊號大約1K左右即可以蒐集到了

還有你可以利用濾波器的模塊就可以把雜訊跟訊號分離了

 

你好,我采集的信號是類似于心電的信號,頻率在100-1000HZ,現在感覺采集出來的信號基線不穩,噪聲很大。我也接了高通和低通的濾波了,有點效果,但是信號的尖峰還是不明顯。

不知道有什麽方法可以提高信噪比

請問你的濾波器頻率高低通為多少HZ

信號尖峰不明顯是數值多少

信號是否從電路來 或是單純由軟體模擬出來的

有圖可以看看嗎?

我的信號是從電路來的。高通頻率由於設定太低基線不穩,故選的大了點,約有200HZ,低通設的為2000HZ

我的信號是經過了4階高低通,我想圖形縱坐標顯示的就不是實際值了吧,肯定會有衰減。

圖片上傳不了,你就想象一下心電的信號,有大的尖峰,其他的基線很平穩。現在我所采集的信號就是信號被噪聲給淹沒了,看不太清楚基線

我能想像

你高低通也是由電路組成的嗎

這樣好了 建議您先用示波器看波形是否有噪聲

再比較是否與你DAQ取進來的是不是一樣

是的話就是代表你信號源進入DAQ前就已經有問題了

這部份就是需要電路調整了

NewHandAlex39532.8881597222

謝謝你我的濾波用的是Labview的濾波器,經過濾波器后能濾除很大一部分噪聲,能基本看出來信號。因為生物電信號和噪聲共占一個頻率帶,所以還需要進一步消除噪聲。

還想請問你,在Labview的基本工具里,怎么使用小波變換呢?我看wavelet.vi不知道怎么連接。參數設置的意義也不太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