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捷倫新款符合性測試解決方案可促進產業建置PCI Express 2.0

安捷倫科技(Agilent Technologies Inc.)繼金標準(gold standard)協定測試卡I(PTC I)之後,再度推出PCI Express® (PCIe™) 2.0適用的PTC II。安捷倫科技PTC II提供所有必要的測試案例,可確保裝置符合PCI-SIG® (PCI Special Interest Group) 規格及促進產業建置PCIe。

研發工程師只要按一下滑鼠按鍵,便能執行所有的測試並可透過一份HTML報告來查看詳細的結果。針對PTC II進行一項簡單的軟體升級,就可讓硬體使用Compliance Assured Test Package來執行超過180項測試,或搭配完整的模擬器以納入Link Training and Status State Machine(LTSSM;鏈路訓練與狀態機器)測試。

LSI Corp.儲存元件事業群系統工程經理Stu Nuffer表示:「身為創新矽晶片、系統與軟體技術的領導供應商,LSI Corp.強力支持安捷倫的PCIe 2.0測試工具,該工具能滿足除錯、分析、驗證與符合性測試需求。看到安捷倫持續推出領先業界的協定測試卡及開發Compliance Assured Test Package讓我們感到很興奮。這兩項工具可協助LSI在設計初期找出可能導致符合性失敗的原因,從而加強為客戶提供先進產品的能力。這使我們能夠向客戶證實產品完全符合PCIe 2.0標準。」
安捷倫PTC II測試卡的以下功能使廣泛的產業應用都能負擔得起PCIe,並可為大多數協定導向的驗證環境提供足夠的功能:

  • 傳輸率每秒5 Giga(GT/s)的電子PCIe 2.0實作,可插入主機平台並連接到任意鏈路寬度(最大到x16)的PCIe插槽中的任意插片;
  • 可在以USB連接的外部主機上使用軟體來控制測試卡;
  • 主機的圖形使用者介面提供可選擇的驗證測試,只要按一下滑鼠便能執行。

MindShare Inc.副總裁Don Anderson表示:「很高興安捷倫在成功開發PCIe 1.0適用的協定測試卡之後,繼續推出支援PCIe 2.0技術規格的PTC測試卡。我們發現客戶的需求已經明顯從PCIe 1.0轉向PCIe 2.0技術等級。根據PCIe 2.0來進行設計已經成真。安捷倫PTC採用與PCIe模擬器相同的硬體,對於想要迅速驗證設計的研發工程師來說是一大利器。我們在今年內會陸續舉辦幾場開放登記的PCIe研討會,活動中將會展出安捷倫的PTC。」

以完整的產品保證而言,安捷倫科技透過將軟體升級到Compliance Assured Test Package的簡單動作提供180項額外的測試。Compliance Assured Test Package可執行94項交易層測試、31項鏈路層測試、57項組態空間測試及1項電子層測試。易懂的HTML報告分別以紅色、黃色和綠色來顯示未通過的測試、警告和通過的測試。Compliance Assured Test Package可確保推出高品質的產品及減少測試與除錯的時間。

NVIDIA策略行銷總監Michael Diamond指出:「說到測試與驗證設備,安捷倫堪稱業界翹楚。我們選用安捷倫最新的E2969B來驗證與除錯初期的設計,它使我們得以領先業界推出PCIe 2.0 GPU – NVIDIA GeForce 8800GT。」

就完整的模擬器與LTSSM模式來說,只要透過方便的軟體升級便可使用2.5 GT/s的 “Gen2Ready” 模擬器或5 GT/s的完整PCIe 2.0模擬器。模擬器可以注入錯誤並分析鏈路層和交易層,另外也可提供組態空間模擬及電源管理能力。

台灣安捷倫科技董事長暨電子量測事業群總經理申義龍表示:「安捷倫承諾提供測試工具以支援新的技術,PCI Express 2.0也不例外。我們依照安捷倫金標準E2969A PTC I的概念來設計PTC II,如此可確保技術在產業中的連續性,也可進一步簡化及加速符合性測試的過程。」

![](upload://cT4fCtCY5qsh5yUqEvIwpcUzEE0.jpeg)

![](upload://wRKtzCqFZJ88SbMn0UX7QuQvaO3.jpeg)

![](upload://rLyXNihNgVKvRR6gFUDfumFIWpX.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