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 LabWindows/CVI 8.5 針對 ANSI C 開發作業,提供彈性的多核心程式設計方式

NI 發表 LabWindows/CVI 8.5,為 ANSI C 整合式開發環境的最新版本,適用於測試與嵌入式應用。LabWindows/CVI 目前具有支援即時功能的對稱式多重處理 (SMP),讓工程師更能夠掌握多核心處理器所執行的應用。透過 LabWindows/CVI 8.5,工程師可完整管理多核心系統的執行緒、內建多執行緒程式庫與驅動程式、執行緒安全分析函式,與進階除錯工具,以大幅提升系統效能。


有了 LabWindows/CVI 8.5 中的即時 SMP 支援,工程師可利用最大的彈性,建立多核心硬體架構的最佳化多執行緒應用。當設計重要的測試與嵌入式系統時,不需捨去應有的精確度,即可自動跨多核心平衡相關作業。針對無線、高速數位,與混合訊號測試的高效能測試應用,工程師現在可透過多處理核心進行資料擷取、產生與分析功能的平行作業,以提升的測試輸出速率設計新的生產測試器。此外,最新版本的 LabWindows/CVI,可讓使用者手動指派部份程式碼至特定處理器核心,以進行即時系統的微調作業,或區隔具時效性的程式碼。


為了符合更多即時系統的除錯與程式碼的最佳化挑戰,工程師可使用新的 NI Real-Time 執行追蹤 (Execution Trace) 工具組 2.0 進階除錯工具搭配 LabWindows/CVI,以實際追蹤應用的執行情況;包含每處理器核心所執行的工作,與每執行緒的詳細時脈特性和屬性。


「 LabWindows/CVI 可支援即時 SMP的特點,讓我們在歐洲核子研究組織 (CERN) 的研究團隊,可透過現有的 C 程式設計專業經驗,立即進行即時應用的開發與除錯作業。」CERN 的工程師 Alessandro Masi 如此表示。該名工程師正著手開發世界最先進的粒子加速器—大型強子對撞器 (LHC)。


LabWindows/CVI 8.5 亦可於除錯時編輯程式碼。當進行除錯作業時,工程師可能需要花費時間以重新產生軟硬體的實際狀態,以驗證應用的行為 (Behavior)。工程師可於除錯期間編輯程式碼,以進一步提升效率,而不需乾等應用完成作業。


此外,LabWindows/CVI 8.5 的更新環境具有標籤頁面式的平台,可讓工程師區隔其他視窗,更快地進行開發。同樣的,新的自動展開程式碼 (Collapsible code) 具有列舉並隱藏程式碼的功能,可大幅提升程式碼的易讀性。


LabWindows/CVI 整合 ANSI C 重複使用性與工程設計的特定功能,專為儀器控制、資料擷取、分析與使用者介面開發所設計。超過 20 年來,工程師已於數千種應用中使用 LabWindows/CVI,包含航太、軍事,與汽車工業。